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百姓话两会 正文
   

百姓话“两会”①
[ 发表评论 ]

  2007年01月2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开栏的话:从今天起,浙江日报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推出“百姓话‘两会’”专栏,反映广大读者和网民对即将召开的省“两会”的期待和建议。截至1月25日18时,在浙江在线提前开设的相关论坛上,网民留言踊跃,论坛主题帖已吸引3800余网民点击。广大读者和网民对我省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赞许有加,同时也期待在新的一年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关注民生,社会更加和谐。

  主持人:今天,读者和网民向我们谈及的话题,主要是就业、交通建设、小区设施配套以及对“两会”的期盼。

  网民“冷了穿什么”:今年的“两会”还会网络直播吗?这个蛮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会开博客吗?

  网民“一笕清心”:请参加会议的代表透露一下,今年还会有什么大动作啊?在道路交通方面是否会有更大的举措?

  象山读者史明辉:这几年,我们象山的交通发展很快。以前,象山往宁波方向的路很不好走,现在高等级公路修通了,从丹城到宁波的车程从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去年,象山港大桥奠基了,加上即将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后我自己开车去上海也只需3个小时左右。现在,我每天都在关注象山港大桥的建设进程,期望它早日建成。

  浙大学生毛佳瑜:我今年就要毕业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两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撑,也希望政府引进更多国内外大型服务型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希望高校为学生牵线搭桥,使我们在读书时也能拥有在大单位的实践经验,因为招聘单位既看重学历也看重实践。

  网民“萧山之风”:我觉得加快对城中村的整治很重要。萧山众安恒隆广场附近有很多农民房,既然规划这边是今后的商业步行街,两种不协调的建筑风格混在一起不觉得很可笑嘛。从高楼大厦来看,萧山的现代气息已经很重了,但是规划理念要跟上,不能搞重复建设,也不能今天建、明天拆。

  杭州读者张蓉蓉(杭州市流水东苑社区党委书记):在实际工作中,我经常碰见这样的情形:临近退休年龄时,困难群众经常会失业或找不到工作。建议“两会”考虑制订政策,在退休年龄前一两年,给予失业人员帮助,让他们渡过难关。

  杭州读者李小芝:我觉得“两会”应该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保障问题。农民工的生存环境正在不断地改善,但与本地人相比,他们仍面临不少困难,要力争让农民工享受“同城待遇”,真正让他们成为城市的一分子。

  网民Raulking:教育问题能不能重点讨论?

  网民“阿木林”:还是要关心老百姓的就业问题和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

  宁波读者吕小菊:去年10月房屋拆迁后,我花了30多万元,在宁波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购置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价格比普通商品房便宜了三分之一。眼下,宁波市有越来越多中低收入居民住进了经济适用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完善医院、学校、公交线路等城市设施的配套,让我们生活更舒心。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