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为提案找“婆家”
[ 发表评论 ]

  2007年01月3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政协会议提案组负责人之一俞鸿霄为提案找“婆家”

  从提案收集,到编号、分类、登录、初审等,粗看提案办理流程,感觉提案组工作人员只做些简单的案头工作。但在看似简单的提案办理背后,有着提案组工作人员大量辛勤的付出。

  今天中午12时是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仅今天上午,他们就收到了200多件提案。来到提案组的办公现场,只见大会议桌上摆满了一叠叠提案,10多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或初审、或登记、或摘录、或讨论分类……紧张的气氛让人不忍打扰。

  “最难的就是分类了。”俞鸿霄告诉记者,委员们现在所提的提案大多不是简单的一事一议,往往是跨部门、跨区域的综合性提案。还有不少提案涉及人们关注的新现象、新问题,像创意产业、人力资源等,很难一下子明确承办单位。因此,这些提案在分类时,经常要反复讨论,甚至打电话咨询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方征求意见。

  这几天,提案组的20名工作人员每天都是早开工、晚加班,忙个不停。俞鸿霄说,每一份提案都是委员们心血的结晶,都是参政议政的成果与见证。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工作时都尽可能做到仔细再仔细,谨慎再谨慎,力求自己所建议的承办单位准确无误,以便提案委员会能及时审查立案并确定承办单位。

  “省‘两会’结束后,我们还要继续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反馈……”其实,俞鸿霄他们的工作,现在还仅仅是个开始。 (浙江日报杭州1月30日讯)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朱海兵 吕晶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