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上午,省人大财经委举行预算专题审查会,32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组成了预算专题审查组,审议了2007年水利厅的15亿元的预算。

  开会前,记者就听到有的代表在笑着说,这次要好好算算“水费”了,果然,在会上,大家纷纷对这份预算(草案)中提到的“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在预算中加强对农民饮用水工程的投入”,这句话,也成为审查会上不少人大代表都要提到的一个内容。

  说到农民的饮用水问题,省人大代表、文成县委书记吴开锋很有感触。“饮用水问题是农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前几年农民饮用水都是靠塑料管、橡皮管接起来的,时间一长这些管子就很容易坏了。这几年省里也很支持,但像我们文成县,现在还没能力解决村一级的喝水问题,33个乡镇所在地也还有部分未能完全解决。”省人大代表、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夏久传也点头道,农村基础建设中最缺的就是水利了。

  “交通变化大了,高速公路修得特别快,康庄工程解决了村村通公路;电网改造加快,教育卫生的投入也不断增加”,代表们细数了种种可喜的变化后,纷纷指出财政预算里的“水”流得太慢。有代表打趣道:“财政厅长黄旭明口袋里的钱,要更多地投给水利一点嘛。”

  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黄旭明非常认真地做着笔记,并现场表态——很受教育,很有启发。花钱的过程怎么公开,每年的审查就是一项教育,这个“水费”代表们算得真细。

  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川听了代表们的意见,笑着表态:解决农民饮水问题要作为水利首要任务:“红军打仗的时候都帮着老百姓挖井,解决饮水问题,更何况是我们现在搞建设呢?今年我们一定要把这个水文章做得让百姓满意!”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董碧辉 胡巍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