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 发表评论 ]

  2007年01月3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人代会议案组工作人员汪建浩“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今年代表议案和建议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大多从不同层次和不同方面拓宽‘和谐’的外延和内涵。”记者今天下午见到省人代会议案组工作人员汪建浩时,他正在电脑前忙碌着。

  汪建浩已经习惯了每年“两会”期间的忙碌。他笑称自己是“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翻开厚厚的人大历年代表建议办理卷宗,和谐社会、科学发展、新农村建设、食品(药品)卫生安全和生产安全……一个个关键词跃然纸上。汪建浩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来,代表们所提议案和建议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充分显示了广大代表对社会热点难点的把握与捕捉,显示出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

  “每一份议案建议的背后,都有着广大群众的期待。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仅仅意味着一年紧张工作的开始,对议案和建议及时处理和满意答复显得非常重要。”汪建浩说,“两会”后,这项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遇到专程前来与汪建浩商量议案细节的代表狄绍增。作为一名台州地地道道的农民,狄绍增几乎每年都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制订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加大对乡镇财政审计力度》等议案和建议,件件事关农村发展大计。 (浙江日报杭州1月30日讯)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汪成明 廖小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