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百姓话两会 正文
   

百姓话“两会”②
[ 发表评论 ]

  2007年01月27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主持人:随着省“两会”的临近,百姓对“两会”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浙江在线刚刚开设的“百姓话‘两会’”论坛人气急升,至26日,点击量已经过万。老百姓谈及的话题主要涉及医疗、就业、教育、农村文化等方面。

  网民“忧心”:到2006年末,全省新增城镇就业人数67万人;帮助32万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1%,是近年来最低的……看到这样的数字,还是感觉挺欣慰的。

  杭州读者陈理:建议“两会”鼓励失业人员培训机构多开发“与时俱进”的培训项目。现在有的培训项目不适应年纪较大、文化程度较低的失业人员学习,因为他们学不会,而一些不实用的项目又对就业没帮助。据我了解,例如电视监控等新兴行业的培训项目几乎没有,而这些项目对年龄、文化程度的要求都不高,就业面宽,报酬高。多增加这些项目的培训机会,对解决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会有很大帮助。

  嘉兴读者陆方宝:我今年已经80多岁了,从小没读过书,看电视剧只能看个一知半解。去年村里送来一台戏文,真是好看。我希望政府能多为我们老人送些演出,最好每个月来一台戏文,出点钱买个票也没关系。

  湖州读者陈玉美:新农村建设在高度重视城市文化送下乡的同时,还要在农村“种”文化。我们村近几年和湖城社区、企业结对,不仅完善了文化设施,还培育了一支乡土文艺队伍,登上了城里的舞台。希望通过“两会”,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能在这方面进一步给予关心、帮助和指导,一起来提高农民素质,培育有时代风采的新型农民。

  金华读者胡建能:我们村养殖业较发达,收入增加了,村里环境却变糟了。想搞饮用水改造、污水治理等工程,自己村里搞起来不专业,几次都没成功。希望得到有关部门指导,让我们老百姓在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环境实现生态良性循环。

  网民开言:我认为推行医院上网工程,网上医院、网上门诊、网上预约看病,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和医疗信息公开互动,是解决“看病难”的长久之计。

  网民来来去去中:我比较关注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衍生出来的还有医德问题。希望政府在这些方面有些实质性的措施,根除目前这些方面存在的弊端。

  网民“xw114007”:我其实比较关注的还是饮食卫生。健康最重要啦,钱再多,睡觉不也就一张床。

  在绍务工者黄家兴:我在绍兴打工已10年多,儿子已在绍兴读书。绍兴对民工子弟入学非常重视,使我们的孩子在打工地背上书包走入了学校。但我的堂弟在浙江别的地方打工,他的孩子入学比较困难。因此我希望“两会”能进一步关注民工子弟入学问题。

  温州读者李广:希望今年的省“两会”,能就如何保障百姓住房问题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措施。建议建立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经济适用房应改变以往全部出售的形式,部分面向低收入家庭出租,产权属于政府,只租不售,让低收入家庭有房住。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