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百姓话两会 正文
   

百姓话“两会”③
[ 发表评论 ]

  2007年01月2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主持人:截至27日22时30分,浙江日报和浙江在线联合在浙江在线开设的“百姓话‘两会’”论坛的点击量达到12000多次。今天,本专栏读者和网民谈及的话题主要是素质教育、农民工文化生活和环境保护等。

  网民“8745”:我是一名大学生,我的老家去年被“桑美”台风吹得惨不忍睹。政府组织的救助非常及时。我对这个社会有信心。

  网民“hyx57”:媒体应该多报道报道俺们农村的事,农民毕竟占了人口的大多数。农民不富,中国就不能说富。农民没钱看病,中国的医疗保障体制就不能说是成功的。农民子弟读不起读不好书,中国就不会有光明的未来。

  天台读者汪传魁:我是职校教师,建议“两会”讨论一下教育公平问题。一要让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有个真正公平的招生环境。二是建议对职高取消会考,这种在应试教育中留下的对学生的评价方式,对人才培养是非常不利的。统一会考,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职高在教学上的创新,只会造成千校一面,抑制职高本身的竞争力。

  网民“喝杯苦咖啡”:浙江今年要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0万,25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当中困难人员再就业6万名。好啊,政府越来越和老百姓想到一起了。

  温州退休工人孙赛芬:我感觉农民工的文化生活太单调了,尽管我们政府部门这几年在这个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但还很不够。我建议政府应该制度化改善农民工文化生活,把他们从孤岛化的状态下解放出来。

  衢州读者廖土林:近几年来,乌溪江库区经济发展得比较快,农民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但由于库区缺乏污水处理的基础设施,而且沿库村民生活习惯不好,有时会向乌溪江里直接倒生活污水,影响了乌溪江水质。望政府部门能在村庄整治中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使乌溪江库区山更青、水更绿。

  网民赵军:最关心的是如何缩小收入差距,最可恶的是贪污腐败,最头疼的是孩子念书、找工作、看病,最担心的是能否老有所养。总之,最盼望的是把党中央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工作当中,使我们的国家更富有、更强大。

  绍兴读者陈劲芳:素质教育真正的内涵是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学校最近就结合“八荣八耻”教育开展“八爱行动”,将爱的外延扩展,大到热爱祖国,小到热爱身边伙伴。希望省“两会”就什么是素质教育展开讨论,以纠正一些人对素质教育的片面认识。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黄乐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