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百姓话两会 正文
   

百姓话“两会”④
[ 发表评论 ]

  2007年01月2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主持人:连日来,本专栏读者和网民发言热情不减。截至29日零时,浙江在线“百姓话‘两会’”论坛点击量已超过17000次,跟帖接近300。大家关注的话题主要是药品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生态保护等。

  一位网民:浙江的人均GDP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一定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啊!特别是省内的江河,得好好治理,浙江人的生活质量会更好,浙江的可持续发展也要得到保证。

  江山读者徐清:近年来,农村大力开展环境整治,生活污染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改善,但很多问题治标不治本。比如露天厕所基本消灭了,但推广水冲式厕所又碰到了经济投入高、产生的污水在农村难以处理等新问题。再比如,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的填埋场存在二次污染问题。这些,都需要多个部门合力解决,希望及早引起上级重视。

  衢州读者付荣山:去年,我们村投入50多万元进行环境整治,既为钱江源保护了一溪清水,又为发展农家乐创造了条件。然而,生态保护的成本很高,由于村里的集体经济很薄弱,我们的投资有30万元是村干部贷款垫付的。希望省里加大对我们欠发达地区生态保护的扶持力度。

  台州读者杨春芳:买什么样的食品药品才放心,群众心中无底。建议政府设立食品药品放心店,创立自己的品牌,这样,群众购买药品、食品就不会再担心上当受骗了。另外,食品药品的监管部门应该多加强宣传,让居民了解该部门在保护群众利益方面的作用。

  网民“客人”:为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止有害有毒物质残留超标农产品进入市场,提高我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使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建议我省在各地建立农产品检测防疫机构,对农产品质量进行安全检测,将一些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的检测工作纳入监管范围,逐步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时监控。

  温州读者周清德:对于我们出租车司机来说,最关注的当然还是油价和交通问题。我开了十几年的出租,油价翻了几倍,路也是越来越堵,别人的收入都高了,我们的收入却越来越低。其实,我们也是城市的门面,希望政府多关注。

  网民“河边的风”:杭城的数百条背街小巷的改造和平改坡,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居家、出行的好处。这是真正的民心工程。

  金华读者王冬荣:我要表扬合作医疗。我得了冠心病,2006年已经给我报销了2.65万元,这对我家是雪中送炭。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我战胜疾病的信心更足了。

  网民“一块石头”:社会保障体系比较健全,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00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85%以上。我们浙江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与GDP的快速增长一样,特别值得自豪!

  网民“浙西小子”:前几天我回了一趟浙西乡村,变化真大啊。多数村庄的路口都有水泥路通到县城了,电费水费也不再按农村价格浮动,甚至比城里还便宜。新农村建设得好,政府就得人心,执政基础更扎实了!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