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百姓话两会 正文
   

百姓话“两会”⑤
[ 发表评论 ]

  2007年01月3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浙江在线联办

  主持人:随着省“两会”开幕,本专栏读者和网民发言热情继续高涨,从29日零时至22时,浙江在线“百姓话‘两会’”论坛新点击量超过3500次,跟帖百余条。大家关注吕省长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网民“喝杯苦咖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真正以民为本,新增财政三分之二用于民生,我们的政府工作重点已经放到老百姓最切身的事情上来了;二是特别强调浙江的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对环境的重视是前所未有的;三是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

  台州读者甘金友:我们的柑橘专业合作社提高了农民收入,但是合作社的发展仍然需要更大的扶持力度。我有两个盼望:一是更大范围地推广农业保险,维护农民利益,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二是能出台政策,在生态高效的农业示范园区发展田间旅游业,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赢。

  网民“天堂森林”:压缩水泥行业落后生产能力700万吨,可能也因此压缩了一些地方税收和财政,但人民群众的生态生活安全更重要啊!这是很有气魄、很有决心的大手笔。

  网民“客人”:浙江要强省必须多方引进人才,但政府应在住房上加以考虑,每年在经济适用房问题上对外来工作者予以倾斜,让他们更好地为浙江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江苏来杭务工人员邵中国:我们江苏灌南县来杭务工的有13000多人,都把杭州作为第二故乡。我们希望每月工资能达到750元,每周有1天休息日,有病了我们看得起病。解决好了这三件事情,我们会更加热爱杭州。

  网民“来年去日”:解决了农村17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我的老家在浙西南一个非常缺水的小村庄,现在通自来水。吕省长的报告让人心暖。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叶啸:现在就业问题很突出,听说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招聘会上的月薪已经降到600元(不管食宿)。请政府出台一系列有利于就业的政策并使之落到实处。

  网民“快乐永恒”:引导支持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走出去”。 “浙江制造”遭遇的国外反倾销太多了,希望政府组织培训相关的专职律师,提供一些服务和帮助。

  网民“客人”:实行免收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学杂费。希望找到个模式,让农民工子弟也享受浙江的发展成果。

  网民“美丽的微尘”:电、水、油、气等资源产品价格改革,一定要慎之又慎啊,要把民生的实际承受能力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效益结合好。

  长兴县小浦镇方一村党支部书记王欢兴:我希望“两会”关注一下新农村建设中“千篇一律”的趋势。农村社区要有乡村特色,不要盲目学城里的样子,不要盲目追求“洋气”。农村有农村的组成方式、生活习惯、居住环境,一味搞农民别墅,结果可能并不都受农民欢迎。新农村应因地制宜,体现一村一品,让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