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博客 正文
   

林红:伴孩子走好第一步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林红省人大代表,宁波李惠利幼儿园园长

  时间真是一架不知疲倦的机器,不作任何停留。有时我们并不刻意去回忆什么,而一旦记忆的阀门打开,一幕幕往事便弥漫开来。幼儿园是我工作、学习的地方,我与这个天地结下了浓厚的感情,并为此倾注了20年的心血、智慧和情感,从一名懵懂的小姑娘成为一名集团化幼儿园的园长。

  从孩子出生到上小学之前这一段的教育其实是非常关键的,关系到孩子未来的成长道路能否走好。作为一名老师和园长,为孩子创造一个理想的环境,伴他们走好学前教育的第一步一直是我关注的问题。而作为省人大代表,更让我感到责任重大。每年我都会准备一些关于学前教育的议案。

  这些年来学前教育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我感到学前教育还存在需要改善的方面,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对公办幼儿园的投入还不够,幼儿教师数量太少,影响了教学质量。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投入,使公办幼儿园起到示范作用。

  另外一个问题是怎样对孩子因材施教。我们幼儿园已经有3个园区了,现在又将成立一个新的园区。我最近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打造各个园区的特色,为孩子们提供多样化的幼教服务,依据他们的个性特长进行培养。

  还有,就是城乡幼儿教育的不均衡,城市和农村的幼儿教育存在差距,许多农村孩子没办法得到和城市孩子同等的教育机会。当前,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农村幼儿教育的发展,让农村孩子也能进入好的幼儿园,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

  虽然幼儿教育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我还是相信未来是美好的。在我的心里,孩子是最天真无邪的,每次听到他们叫一声“林老师”,我的心里总会弥漫着幸福。愿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到爱和温暖,开心健康地成长。

  (朱馨肖国强整理)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