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热点透视 正文
   

民生放在心坎上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下午,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会议结束后,委员们仍然意犹未尽地谈论着,话题总离不开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等这些今年的焦点,大家相约在自己任期的最后一年继续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自己的力量。

  委员关注十件实事

  来自科技界的省政协委员俞立在大会闭幕后迟迟没离开会场,他还在专门为委员们准备的上网电脑上浏览最新的信息,“一府两院的报告作得很实在,网友们对省两会的反响非常强烈。”

  俞立委员一边用鼠标点击着网友们的热帖一边对记者说,网友们的帖子里关注“十件实事”的数量最多:“这说明十件实事抓得非常准,点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了。前几年我们政府的工作力度很大,取得了很多成就,只要保持住这种势头,今年的任务也肯定能够完成。”

  三个“最”中读出民生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吕省长提到的三个‘最’——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省人民大会堂的大厅里,省政协委员、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还是一副快人快语的风格。

  徐亚芬告诉记者: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为民十件实事,说的都是就业、社保、就医、就学……件件都是关乎老百姓利益的事情,“说明我们党委政府真正把老百姓的民生放在了心坎上。

  政府报告折射民生为先

  在会后步出大会堂的人群中,施克文委员和几位同样来自绍兴的政协委员抓紧时间拍照留念,“这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全会了,机会难得,我们留影做个纪念。”拍照的间隙,几位委员还在交流着自己参政议政几年来的心得体会。

  “政府工作报告越来越精炼,内容也越来越务实。”施克文委员对记者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又好又快,多么朴实的词语,GDP上去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准、生活质量也要上去。”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逯海涛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