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热点透视 正文
   

王水福代表:勇担社会责任成就百年企业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人大代表、刚完成首份民企社会责任报告的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提出——勇担社会责任成就百年企业

  省人大代表、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个企业要想基业常青,必须要有明确的社会责任,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实现百年的愿景。他们最近做了一份《西子联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个报告既是对“西子”自身的一种约束,也是“西子”战略目标和社会责任的宣言。从今往后,“西子”的行为都将接受社会的监督。

  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已经25岁了,是一个总资产逾80亿元,员工5700多人的大型企业集团,2006年销售收入近80亿元,上交国家税收6.49亿元。“西子”遵循研发、制造、服务并重的发展战略,产业涵盖电梯、锅炉、建筑钢结构、房产、百货等多个领域。目前,企业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情况在我国刚刚起步,“西子”有幸成为杭州首家全面阐述社会责任理念、记述承担社会责任历程的企业。据了解,“西子”的这份报告,是国内民企首份企业责任报告。

  在谈到如何增强企业竞争力时,王水福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长盛不衰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强势品牌企业,这个企业所在的城市——杭州,刚刚推出了自己的城市品牌——生活品质之城,因此,“西子”这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与城市的定位相吻合。

  2006年,“西子”还推出了一系列节能环保产品。例如杭锅集团生产的节能环保锅炉,每年节约的能源相当于1800多万吨煤,西子奥的斯的能源再生电梯相比普通电梯,最大节能可达70%。假设中国今后10年新装的电梯都采用能源再生技术,将节省电能40.7亿千瓦时,相当于小浪底水电站一个月的发电量。

  “西子”一直以节能、环保为己任。“西子”不仅自觉控制对环境的污染、降低能源消耗,而且重视对绿色技术的投入,不断开发、制造和推广节能环保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引领全行业绿色技术的进步方向,这也是“西子”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最鲜明的特色。(王国灿陈少敏黄红文)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