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两会网闻联播 正文
   

[嘉兴在线] 嘉兴市省政协委员关注构建和谐社会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在正在召开的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如何构建和谐社会”是委员们讨论的一个重要话题。我市参加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也针对这一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乐提出,各级政府和部门应该居安思危,加大对高危企业的改造力度,在体制上加大改革力度。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济华认为,我省应该重视发展科技风险投资。他在提案中提出,省内成长型科技企业很多,但苦于找不到资金,另一方面,我省金融业迅速发展,资本流动的愿望颇强,所以,大力发展科技风险投资是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很好的途径。省政协委员、副市长王淳在提案中认为,高校与企业应该紧密联系。她提出,高校和高新技术企业之间有很多东西都是互补的:有的高校有技术却缺乏设备,一些高校有先进的设备但利用率不高,想发展高新技术的企业却常常苦于没钱购买这些设备……如果双方能加强联系,做到产、学、研一体化,有助于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金成胜就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打造和谐的医患关系,社会方方面面都应该担起责任,首先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财政对医院的投入力度,让医生没有后顾之忧,安心为百姓看病;另外,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道德水平也是重要的方面。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