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两会网闻联播 正文
   

[杭州网] 杭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杭州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围绕建设“法治浙江”的总体要求,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在过年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在依法治省、推进民主法制进程和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蔡舜、李松春代表说,去年,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十一五”良好开局作出不少积极工作。包括不断扩大立法民主,完善立法机制,使地方立法工作更加关注民生、切合浙江实际;紧紧围绕“一府两院”工作开展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

  沈国友、肖锡坤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对新一年工作指导思想明确,符合浙江实际。今年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实施监督法,进一步改进监督工作,在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进行有益探索,更多地关注安全生产、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食品安全等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张志钧代表说,要深入贯彻中央9号文件,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同时要进一步畅通闭会期间常委会和代表之间的联系渠道,及时向代表通报常委会的各项工作。

  李蒙飞代表说,“两院”仍然存在少数案件程序把关不严,关系案、人情案仍未杜绝;有的案件审理期限过长,效率不高,内部请示过多,影响审判的公信力,希望全省法院要以规范司法程序运行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司法权的监督制约。

  吴伟进代表说,要进一步创新方法,保障人民监督员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尊重他们的建议权。通过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规范检察机关的执法活动,提高办案质量,有效防止冤错案,减少执法偏差。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徐姣、李稹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