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热烈祝贺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坚持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社会

——热烈祝贺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团结奋发、务实进取的气氛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新的目标,令人鼓舞;美好前景,激发豪情。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更加突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条主线,提出了扎实推进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的新任务,着力抓转型、促协调,抓创新、促发展,抓民生、促和谐,抓落实、促成效,从而使我们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更加明确。现在,大政方针已定,重在真抓实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我省经济发展的条件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势头进一步趋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这为我省的科学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着许多深层次的问题,要化解这些矛盾和问题,要求我们必须正确处理好与快的关系。具体来说,就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正确认识和把握需求增长与调整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关系,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关系。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扎实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扎实推进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以节能降耗、环境整治和集约用地为重点,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以新型城市化建设为龙头,带动区域协调发展;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积极培育新的竞争优势。

  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前提条件。协调利益关系,正确反映和兼顾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提出来,既反映了我国社会深刻变革、利益格局调整和利益关系多样化的新形势对党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落实“以人为本”精神的具体着力点。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和谐理念为指导,以和谐状态为目标,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发展,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更加注重社会建设和管理,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不断完善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努力构建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在浙江发展的征途上,我们要继续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丰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不断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体系,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健全企业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强政府调控、引导和监管,加快构建有利于增长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社会领域体制改革,积极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加快构建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高效廉洁的政府运行机制。总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各个环节,通过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通过积极建设“法治浙江”,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通过加快建设文化大省,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通过全面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过扎实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工作本领。

  千帆竞发勃勃生机,浙江大地处处春色。过去的一年,我们已经取得了“十一五”开局的可喜业绩。新的一年,将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省人民要以更新的精神风貌,更旺盛的斗志,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