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媒体报道集粹 正文
   

省人大代表建议:尽快拓宽杭金衢高速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作为我省第二条建成的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正面临着建成10年就要饱和的难题。省人大代表楼志浪呼吁:“尽快将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市区段拓宽至八车道。”

  预测

  杭金衢高速2012年将饱和

  杭金衢高速公路1998年动工兴建,是继沪杭甬高速后我省第二条建成的高速公路。

  高速的运行对浙中城市群以及沿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交通量也迅速增长。截至2005年底,杭州至金华段年平均日交通量折合成小汽车约为34300辆,已达到四车道高速公路饱和交通量的62.4%,交通量最大的路段年平均日交通量已达到38865辆,已达到饱和交通量的70.7%。同时,该交通量以年均10%左右的速率快速增长,预计杭州至金华段在2010年年平均日交通量将达到42670辆,并将在2012年达到饱和。

  回复

  已列为“十一五”预备项目

  据悉,由于杭金衢高速公路建成后交通量的迅猛增长,以及横贯浙江东西部无可替代的黄金通道,省政府已将杭金衢拓宽工程列为省公路水路交通“十一五”规划的预备项目。

  楼志浪代表说:“杭金衢高速公路是浙中城市群和金衢丽产业带通往杭州、上海的主要交通要道,也是连接长三角的主要途径。杭金衢高速公路的尽快拓宽,将会推进浙中城市群以及浙江中西部的快速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魏皓奋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