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多媒体聚焦   更多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专访省人大代表郑雪君
·八位省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代表心声:浙江发展会更好
·吕祖善参加湖州代表团审议
·省长吕祖善做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政协会议开幕 委员抽空合影
·两卡合一方便代表
  两会花絮   更多 
·记者辛勤“采蜜”忙而快乐
·布置会场也有“诀窍”
·很多人在谈大学生就业
·“铁面”执法意在和谐
·让代表委员开心又开胃
·节约新风扑面来
·民生话题最动听
·人大代表细算“水费”
·为提案找“婆家”
·“幕后英雄”忙并快乐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7浙江两会 > 媒体报道集粹 正文
   

又好又快建浙江 和谐发展促民生 人大会议闭幕侧记
[ 发表评论 ]

  2007年02月0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阳光灿烂,轻风和煦。

  庄严隆重的国歌声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谈着、笑着,走出会场,浙江这五年发展的风雷还在他们脑中激荡,当人大代表五年来的感慨、欣悦、责任交织在一起,在他们心中激荡。

  印象:又好又快和谐发展

  谈到印象,省人大代表宋胜利从嘴里很利索地蹦出两个词:关注民生、和谐发展。

  她告诉记者,浙江的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快,浙江不但关注经济增长,更关注和谐发展,不仅仅是人与人的和谐,还有人与环境的和谐,这两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着鲜明的体现。

  来自金华代表团的吴少华代表兴奋地表示,他要把浙江精神带回去,把关注民生、实现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精神带回去。

  展望:2007发展更好

  散会以后,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监察局副局长姚雅仙还和唐小敏代表在大厅里热烈地交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这些领域还是要不断关注”,“嗯,我听刚才习书记的讲话中,多次讲到又好又快发展,我看浙江在2007年的发展会更好,更快,人与人、人与环境之间会更加和谐。”接过唐小敏的话茬,姚雅仙对2007年浙江的发展充满信心。

  誓言:站好最后一班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是还有很多代表逗留在会场不肯离去。

  来自台州代表团的孙玲玲代表对记者说:“今年是本届人大最后一次大会了,刚才走出会场我真的是心情复杂——高兴、激动、不舍、难忘。这些年,浙江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也深深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最后一年中,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地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反映基层老百姓的呼声!”

  拍了一张,再拍一张,宁波代表团的覃小兰代表在大会堂门前依依不舍地留影,她动情地表示回去以后还是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为浙江发展尽心尽力。

  感怀:为浙江成就深深鼓舞

  在大会堂的台阶前,几位来自学联的旁听代表邀请摄影记者帮他们合影。

  来自浙江大学的大三学生麻纪对记者说:“我们代表了社会中的新鲜血液。非常幸运有这个机会旁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深深地为浙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鼓舞,我相信,浙江的明天会更好!”

  满载着代表的车辆缓缓启动,浙江又好又快、和谐发展的车轮亦将滚滚前行。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董碧辉 胡巍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