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学生流走得早 铁路限售无座票 节前客流开始回落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5:08:2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本应是春运节前最高峰,可结果却出乎铁路、公路部门的预料。从温州、金华反馈信息看,火车客流下降最明显,使得今年春运节前最高客流量没有去年高。

  数据显示,昨天,温州火车站客流降到1.8万,而前几天的客流基本维持在2万。铁路金华西站发送旅客约1.2万人,大大低于前两天高峰期日发量1.6万,这个数字比往年该站2万人次以上的客流高峰下降更明显。

  铁路部门分析,今年推出“和谐春运”主题,铁路控制了无座票发售比例,去年多趟列车的无座票都占有座票的50%左右,而今年都控制在20%左右。特别是始发车或中间站的无座票,能不卖的尽量不卖。

  另外,今年学生流在春运开始前已经分流掉,加上车票不涨价,民工们不再突击集中回家,使得今年春运客流在持续一周小高峰后开始下滑。

  铁路、公路部门预测,今天开始,全省各车站客流将继续回落。

  温州:省内短途客运仍比较繁忙

  虽然铁路的客流下降,但温州节前发往贵阳、广州、武昌、汉口等西南方向的火车票还是卖光了,开往金华、杭州、上海、阜阳等方向的列车还有部分余票。

  温州双屿客运中心的胡站长说,由于现在去江西、安徽、河南方向的客流不多,从今天开始,上述方向加班车将取消,固定长途班车照常开,而省内短途客运仍比较繁忙。

  金华:包车服务分流2万人次客流

  节前,金华往云、贵、川、渝西南方向和湖南、湖北方向的各次列车预售车票已售完,往南昌方向也将很快售完。不过,金华往北至义乌、诸暨、杭州、宁波和上海方向的列车相对比较空。

  “今年汽车客流高峰比预测提前2天。”金华汽车西站负责人预计,除江西上饶外,15、16日的跨省长途班车已不需要加班了。

  从总体上看,金华火车和汽车两大车站的客流量下降了2万人次,据分析,这是因为客运企业的包车服务,每天也可输送1000人次左右,以及部分旅客提前分流或被迫延后出门的原因。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陈文龙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昼夜坚守岗位 春运执勤武警官兵助旅客平安返乡 2007-02-15
·春运到了最忙的时候 昨日总计20万人离杭 2007-02-15
·铁路退票比买票的多 初四起将进入民工返程高峰 2007-02-15
·春运进入第11天 全省汽车站累计发送近5000万旅客 2007-02-14
·杭州:春运11天 铁路累计运客69万 2007-02-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