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江过去10年经历8个暖冬 今年情况半月后将揭晓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6:49: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前两天,儿子的外婆给7岁的他买了一件漂亮的滑雪衣,等过年的时候穿,可是看看天气,很可能用不上了,他外婆有点失落,"这天气,怪了"。

  是啊,这个冬天暖和得有点过分,你感觉到了吗?

  马上就过年了,杭州甚至没有下过一场像样的雪,少了冰天雪地的年味,这倒是小事。该冷不冷,天有异象,在大自然中进化了几百万年的基因,已悄悄启动我们的第六感,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

  把青蛙放在沸水里,它会马上跳起逃生;如果把它放在温水里,慢慢加热,直至沸腾,青蛙到死都不会往外跳。这是一个科学实验。很不幸,在全球变暖的趋势面前,我们就像温水里的青蛙,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正在发生的事实。

  2月2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出了警告:过去100年全球气温平均升高约0.74度,2007年将是前所未有温暖的一年,到2010年则可能继续升温1.1到6.4度。

  而我们自己正是罪魁祸首,开工厂、发电、养牛、开汽车、砍伐森林等等人类活动,是导致变暖的主要原因。缓解气候变暖,不仅仅是政府的事,其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可以从身边做起的,比如改变一个生活的细节。

  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遍及全球每一个家庭,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粮食减产,疾病增多,海平面升高,气候突变,这些还是远的。就连今年年夜饭的格局,也都在变,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提醒人们,暖冬给细菌提供了温床,年夜饭安全风险倍增。

  暖冬影响到你、或者你身边的人了吗?

  在这个春节,也许你要去天南海北探亲访友或旅游,或者哪儿都不去,就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我们想邀请你,亲爱的读者,一起来做一件事情:

  一百年后的杭州 大家穿着短袖过年? 这不是危言耸听

  过去10年,浙江已经历8个暖冬

  今年,又是一个暖冬?

  2月5日,北京最高气温达到16℃,创下了1840年有气象资料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2月7日,杭州最高气温达到到了25.8℃,这一气温位居历史同期第4位。

  罕见暖冬。成都大熊猫“时光错乱”,提前半月向异性“求爱”、北京感冒患者激增、长春亚冬会实施人工降雪、西湖龙井茶预计提前上市……

  这个冬天怎么了?暖冬真的来了吗?对浙江又会有哪些影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浙江省气候中心气候诊断室主任樊高峰。

 [1] [2] [3] 下一页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王 雷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梅花提前半个月开 封山解禁 暖冬让春游提前 2007-02-15
·一个家电之镇的暖冬之“冷” 家电销售大幅下跌 2007-02-15
·绍兴茶商遇到暖冬有点凉 每斤价格下跌10-20元 2007-02-13
·还没过年西湖边就能挖野菜 暖冬让马兰头掉了价 2007-02-12
·医生提醒——今年过年要提防暖冬疾病 2007-02-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