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喝酒得悠着点 中年男子“酒桌公关”突然倒下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21:1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情人节烧了桌好菜,原本想跟丈夫好好增添感情,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丈夫的死讯;辛苦了一年本想趁春节长假终于可以回老家与父母团聚,却不想在“酒桌公关”上胃出血昏倒在地……昨天,喝酒导致的人间悲离,在杭州不少医院急诊室上演,类似的例子再次提醒大家,过年了,喝酒千万要悠着点。

  中年人酒精中毒猝死

  昨天凌晨,一辆120急救车冲进杭州市中医院,车上抬下一位高高壮壮的中年男子,旁边紧跟着一名女子。

  男人双眼紧闭,全身皮肤呈紫绀,呼吸心跳已经测不出来。接诊医生立即投入抢救。

  “老公呀,你怎么可以丢下我呢,千万别有事啊!”此时急诊室又冲进来一位中年妇女,趴在男人身上,号啕大哭。医生一问,原来她是该男子老婆。她一边哭,一边说,原来前天是情人节,她烧了一桌菜想跟丈夫一起过节,傍晚时接到丈夫电话,说他晚上要应酬,不回家吃饭了。11点多就有人来电话说她丈夫在医院抢救。

  据送男子来医院的女子介绍,晚上他们一大帮朋友聚会,喝到11点时,男人说胸口发闷,于是大家扶他到包厢躺下。可是过了10多分钟,再等他们进去,男人没反应了。

  市中医院急诊科楼正家主任解释说,这名男子原本就有酒精肝,再加上晚上喝了大量白酒,很有可能是酒精中毒导致猝死。

  小伙子喝酒喝得胃出血

  昨天早上5点多,一名小伙子被同伴送进省新华医院急诊室。小伙子姓张,21岁,从事销售行业两年了。诊断为消化性溃疡急性大出血。

  小张本来就有胃炎,但自恃年轻不当一回事。最近,工作加班加点,频繁聚餐。前晚,又是一个重要聚餐,为了“酒桌公关”,小张豁出去喝了一斤白酒,小张就感到腹痛,一直撑到昨日早上,昏倒在卫生间。幸好同寝室的人及时发现,马上把他送到了医院。

  “这不,原本买好车票,打算明天回老家过年,现在也泡汤了。”面对众人的同情,小张后悔不迭。

  记者翻看该院最近的内科急诊日志,发现从1月15日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平均每天都有5—7例。

  适度饮酒助兴不伤身

  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楼正家解释说,人在饮酒后,酒精可直接从胃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因此,空腹喝酒对食道和胃黏膜的刺激性相当大,可引起黏膜脱落,发生出血;酒精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主要原因,过量饮酒对肝脏的伤害很大,尤其是患有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的人,更不能饮酒无度。类似喝酒导致猝死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省新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刘福提醒,原本就患有胃炎或消化性溃疡的市民,则要注意以下几点:饮食有节,按时进餐,多素少荤,多餐少食,多嚼慢咽,多面米少烟酒,少油炸刺激食物,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戒烟酒,少喝咖啡、浓茶;避免精神紧张,和悦情志,少怒少恼,开豁大度;起居有常,按时起卧,尤忌熬夜不眠。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徐尤佳 林玲 阮芝芳 杨清 吴亚芬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2月16日·精粹]中年男子“酒桌公关”突然倒下

·不喝酒每桌88折 酒店打出温馨广告 劝导不要喝酒 2007-02-15
·每年都有每年都提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2007-02-14
·喝酒许愿摸大奖 相亲相爱如一家 企业年终会小记 2007-02-13
·21岁小伙喝酒脑溢血 警惕脑溢血向年轻人逼近 2007-02-12
·酒一喝高女白领仪态尽失 最近几天“醉姐”真多 2007-02-12
·15.30%的杭州人每天喝酒 14.81%认为自己超重 2007-01-31
·学生应按时吃早餐 吸烟喝酒经常吃方便面都不好 2007-01-3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