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精神障碍小伙甬台温高速被撞伤 交警悉心照顾3月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40: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个月前,在台州,湖北人王女士到处打听18岁儿子的下落,一直没有结果,几乎心灰意冷。2月13日,在台州人民医院,这位妈妈终于见到了被养得白白胖胖的儿子小黄,喜极而泣。此前,小黄不幸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同时,他有幸得到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为时3个月的悉心照顾。昨天,小黄被妈妈接回家,这下,他可以吃上妈妈亲手做的年夜饭了。

  被撞行人无法表达身份

  去年11月18日凌晨3时52分许,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185公里处,一辆江苏货车撞倒了一位上高速的行人。

  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受伤的男子十七八岁的样子,伤得不轻,下半身鲜血直流。警车一路鸣警笛,将他送到医院。通过抢救,伤者脱离危险,慢慢苏醒。

  “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民警问,受伤的小伙子竟傻笑着,答非所问。经过几次耐心的沟通,民警终于知道他姓黄,但对自己的身份、家庭住址、名字,小黄一概不知。

  民警查了他身上的衣物,口袋里没有任何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后来,请精神科医生检查,小黄被诊断出患有精神障碍疾病。

  寻找家属的线索一无所获,头疼的事接踵而来。几天后,肇事货车一方垫付的医药费用完,肇事司机说,自己没办法再筹到钱付医药费了。此时,小黄受伤的胯骨必须动手术,否则会影响他今后的行动。不交医药费的话,手术就会耽搁。

  交警细心照料3个月

  这时,事情传到高速交警台州支队,“把我的工资拿出来吧,一定要把小黄的伤治好。”交警一个个站出来说。随后,一场募捐行动掀起。交警们纷纷拿出钱,凑了2000多元,给小黄作治疗费。

  此后每一天,该支队交警自觉轮流,每天必定有一人会上医院去看看小黄,陪他聊聊天,让他回忆回忆家里的人,有时带点零食、营养品送给他。小黄每次甜甜地对着他们喊:“警察叔叔!”

  交警特别嘱咐护工照顾小黄的起居,还对护士说:“给小黄打针喂药,要哄的哦。”在大家细心照料下,小黄的伤势慢慢好转。

  为了早一天帮小黄找到他的家人,交警们一边帮助他安心养伤,一边联系报纸、电视台,帮忙寻找。

  “寻人启事”让母子团聚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3日那天,小黄的妈妈终于惊喜地看到一则有关儿子的“寻人启事”。那不是自己日思夜想、苦苦寻找的儿子吗?小黄的妈妈急忙往医院赶。当天,小黄和失散3个月的妈妈,重新见面了。在医院里,母子俩抱头哭泣。

  小黄妈妈王女士,跟交警道出了与儿子失散的背景。原来,小黄生过一场病后,就变得痴痴傻傻的。妈妈带着儿子,从湖北利川市老家出门,一直在外打工谋生。去年11月13日,母子俩来到温岭。第二天,小黄走出住处后,就没回住处过,急得做妈妈的夜不能寐,茶饭不思。

  “我找遍台州的大街小巷,都没有儿子的消息。”王女士说,她都快绝望了,没想到,就在她绝望的当口,邻居拿着“寻人启事”给她看,这才有了儿子的消息。

  昨天,接小黄出院时,王女士拉着当时处理该起事故的郑姓交警说:“谢谢你,好警察,是你们让我的儿子失而复得,我将一辈子难忘这种恩德。”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彭心校 赵雨志 徐曼丽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狠心母亲为何要溺死女儿 有无精神障碍尚待鉴定 2005-09-07
·宁波率先酝酿立法保障精神障碍者权益 2005-07-30
·宁波率先立法保障精神障碍者 草案昨提交审议 2005-07-2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