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春节·变形】士别七日刮目看 脱胎换骨成新人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1:01: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盼了好久的春节长假,就要开始了。忙碌了一年的你,是否想好好休息休息,彻底地放松一下,做一些早就想做却一直没有时间和心情做的事情?

  确实,春节的七天长假,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期。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从这个春节开始,用一周的时间来调整自己,可以美容,可以健身,可以戒烟戒酒,并以此为契机,坚持做下去。

  记得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2月28日《中美联合公报》正式签订。尼克松在告别宴会上高举斟满茅台的酒杯,踌躇满志地说:“这是改变世界的一周。”或许过完这个春节,你也可以这样告诉自己,“这是改变我生活的一周。”

  美容篇

  年初一:

  按照过新年的习俗,大年初一一般不串门拜年,而是与家人围坐一起聊天或逛街。再者,年三十晚上很多人为迎春接福,通宵不眠,初一这天大多数人会感觉精疲力竭,肌肤疲累。因此,建议年初一,大家蜗居在家休养生息,养精蓄锐。

  关键词一:睡觉

  爱睡的女人美丽。因为身体排毒有定时,睡眠不足会把整个排毒过程搅乱。从身体排毒时间表来看,21:00-23:00是免疫系统排毒;23:00-凌晨1:00是肝部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凌晨1:00-3:00是大肠排毒;早上7:00-9:00是小肠大量吸收营养。针对不同的排毒步骤安排睡眠,可以在睡觉中美容。

  ●甜睡良方:

  1.睡前选择含有薄荷等天然植物的沐浴用品,进行10分钟左右的淋浴。

  2.睡前放松心情,喝一杯热牛奶,其丰富的钙质和色胺酸可以放松肌肉;或者来一杯玫瑰花草茶,可以放松精神和肌肉,有助于入睡。

  3.点燃香薰,借助香薰达到最高的睡眠质量是时下最时尚和健康的方法,而薰衣草精油是首选,它澄清无色,质地温和,有镇定中枢神经、止痛、抗忧郁的作用。此外还可选择香橙、佛手柑、洋甘菊等香薰精油。

  关键词二:泡浴

  甜睡起来后最好享受一次泡浴。秋冬天气干燥,皮肤特别需要滋润,在家DIY香薰浴就最适合了。在浴缸中放上一缸水,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精油,让芳香迷人的香薰松弛紧绷的神经,心情当然也随之晴朗。

  年初二:

  年初二将是一连串春节活动的开始,这一天被称为“开年”。其是出门见人的新年第一天,所以妆容就非常重要。

  关键词一:滋润化妆

  在化妆前滋润皮肤,因为皮肤滋润才会更容易上粉、持妆。滋润肌肤最快捷的方法是,在上妆前敷15分钟面膜、眼膜和唇膜。倘若发现毛孔过大,可尝试用矿泉水加冰浸脸,令毛孔收缩,粉底服帖。但注意妆前千万不能挤黑头或青春痘,以避免彩妆品接触刚挤完痘痘的伤口引起发炎。

  在妆容选择上,则要根据当天活动的性质和场合来决定,比如去祭祖就要选择简单庄重的妆容,而和朋友聚会则可采用较为狂野夸张的妆容。

  关键词二:美容急救

  过年通常都会吃些油炸上火的东西,再加上熬夜、狂欢,这时黑眼圈、痘痘等就成了恼人的事。美容师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美容急救法。

  ●去黑眼圈:热敷加冷敷可快速去除黑眼圈。将一条热毛巾敷在眼部(包括两侧的太阳穴)约20分钟,接着再用冷毛巾敷1分钟,然后涂上眼霜,同时可配合穴位按摩大约3至5秒钟,连续做上10次。用隔夜的茶包贴在眼皮上,这对已经形成的黑眼圈有收敛淡化作用。

  ●消除眼泡肿胀:严重晚睡甚至通宵不睡都会让眼泡肿胀,消除办法最好是冷敷。用保鲜膜包两三块冰块,先把毛巾对折盖在眼皮上,然后把冰块放在上面。或用冷冻茶包或者浸过冻牛奶的化妆棉消肿。

  ●皮肤疲劳干燥:在皮肤极度疲倦的时候,先彻底清洁肌肤,拍上爽肤水,在脸蛋上滴几滴具有不同功效的复方精油,轻轻按摩至吸收。如果事先知道要熬夜,可以用按摩加敷面膜来调理;如果在熬夜过程中过于疲劳,可以采用花卉喷雾水,提神、补充皮肤水分。

  ●长痘痘:如果脸上不小心长痘痘,用强力收缩水可收干痘痘,还可选购“痘痘贴”。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春节·数码】春节游戏玩玩玩 垃圾病毒扫扫扫 2007-02-16
·【春节·写食】轻舟一叶游西湖 美味美景共畅享 2007-02-16
·【春节·读书】围炉向火好勤读 看书犹似看风景 2007-02-16
·【春节·行走】出门去景色宜人 自驾游玩转浙江 2007-02-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