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债务登记仅小"债主" 吴英案千万债权人尚未现身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4:20: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延伸阅读
  “吴英事件”已震动了浙中一带的民间借贷。义乌市继闪电般成立清理社会非法融资整顿金融秩序工作小组之后,已经开始针对义乌民间借贷市场进行摸底调查。国家多个部门表态,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地下金融活动。进入论坛



  一夜暴富,一朝解体。在风起云涌的浙江经济面前,没有哪一个人物和事件像“东阳富姐”吴英和她的本色集团这样充满了“神话”色彩和戏剧色彩。进入论坛







  吴英目前仍在刑拘,由刑拘转为逮捕说法不实。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程序,刑事拘留有37天的期限。从目前情况看,本色案件牵涉范围广,公安机关很可能用足37天的期限。[进入论坛]

  浙江东阳26岁女富豪吴英被拘案已经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昨天下午,东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陈其宪告诉记者,吴英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拘,与非法集资是两码事。而自2月10日下午4时东阳市公安机关依法对本色集团采取行动后,东阳市已经组成专案侦查、安全保卫、清产核资等工作组,目前相关工作都平稳进行,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吴英一案债权债务登记已达200余家单位和个人,但还尚未出现上千万元的巨额债权人。

  -吴英案到底有多大?

  昨天--农历腊月廿八下午3点50分左右,记者专程赶到了坐落在距离义乌还有30多公里的东阳市。临近春节的东阳和北京、杭州等全国各地大小城市一样,被节日的气氛笼罩,城市的上空流动着春节即将到来的特有的祥和和热闹,让人无法把全国媒体都在关注的“26岁女富豪被拘留案”与这个城市联系起来。在东阳市江北新区的市政府大楼内,东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陈其宪告诉记者的第一句话是:“吴英案远没有外界说得那样大。目前,所有相关的工作都在正常进行。”

  陈其宪接下来解释,之所以说“吴英案没有像外界说得那样大”,一是从2月10日东阳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立案调查发现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吴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被刑事拘留后,“至今为止,从本色集团员工到市民情绪平稳,没有出现过激群体事件”。据他介绍,到目前为止,经登记员工700余人已及时领到应发工资返乡;二是清产核资工作进展顺利。据他介绍,东阳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着手对该集团在东阳的21个资产点进行实物盘点,并对本色集团的财务进行清查,组织会计、地产、价格等机构对本色集团在东阳工商部门登记的10家公司进行审计评估。

  -债务登记只有小“债主”

  值得注意的是,2月11日下午2点,东阳有关部门抽调有关专业人员在东阳建设路186-2号对本色集团债权债务进行登记、甄别确认,到目前为止,约有200余家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登记,“大多数是工程款、装修的材料款,个人登记的借款占少部分,是否属于吴英案范畴还需要确认,但可以肯定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上千万元的巨额借款人来登记”。

  记者随后赶到了坐落在热闹的旧城区一条相对僻静的胡同里的建设路186-2号。这是一个外表看大约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在看已经很简陋的小高楼。院子门口的大门上左右两边分别贴着“金信”、“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登记点的字幅。偶尔经过的路人对此熟视无睹,没有人会把眼光停留在字幅上。进入楼内,一楼左手边的半边都是专门办理本色集团债务债权登记的办公室,共有7个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纪律,不能对外透露情况”,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其中的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大的借款登记,这几天来登记的都是本色集团洗衣、洗车卡的卡主,每个人也就七八十元。”她告诉记者:“明天就放假不登记了,要到初八才上班。”

  -拘留方案去年已经确定?

  对此,东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陈其宪解释,东阳市公安机关是在立案侦查掌握了一定证据后才对吴英进行刑事拘留的,因此,“可能有些债权人担心牵连到吴英案中所以不来进行登记,但是没有关系,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在同步进行,公安机关会通过侦查的手段,掌握吴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情况”。

  而在公安部门对吴英案的侦查工作上,陈其宪否认了有媒体报道的去年11月东阳市就制定了刑事拘留吴英的方案以及吴英已经由刑事拘留转为逮捕等说法。他强调,目前吴英仍在刑事拘留当中,除了吴英外,还有4名义乌的涉案人员也已经被刑事拘留。同时,警方已经要求银行冻结了本色集团账户,并对东阳、义乌、诸暨、湖北荆门等地涉案人员及场所依法采取行动。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余美英  编辑: 朱小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