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四万元遗落车上 急疯 的哥金师傅主动送还 感动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4:45: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查了150多辆出租车

  原来现金在后备箱“睡”了两天

  96520出租车投诉中心值班室的童大姐接待了吴女士。

  “看着这对夫妻哭成那样,我们也很同情。”童大姐说,一听他们没拿打的发票,她心里没底,只好先查起来,并通过广播发布寻物启事。

  13日当天,96520根据吴女士的行车时间和线路,利用GPS定位系统,查了75位出租车,但每位的哥的回复都是没有发现吴女士的包。原来,金师傅车子还没装GPS。

  14日,96520根据吴女士所说的“司机是开化人”(当时双方在车上聊天说起的)线索,查了85位开化籍司机,也没有消息。原来,金师傅虽然是开化人,但在杭州办了暂住证,他填的资料就是“杭州”。

  就在96520的工作人员也觉得没希望时,14日傍晚,一个来电让童大姐感到振奋,来电人就是金师傅,他说他的后备箱有个包,包里有一笔4万多元的巨款,还有一部手机和一些新衣服。金师傅说,他做夜班,没听到寻物启事,这几天的生意不错,车子的后备箱坏了,他直到14日傍晚才开到修理处去修,一整理才发现了这笔巨款。

  这正是吴女士要找的包,童大姐让金师傅带着包来值班室一趟,于是出现了昨天早上的这一幕。

  这是新年里,杭州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金额最大的一次。

  出门在外都不容易

  春节期间出行不要带大量现金

  事后,金师傅说四万多元对他而言,跑两年出租车都跑不出来,但是看到巨款时,他对那对夫妻还有一点印象。“大家都是出门在外打工,不容易,我想应该马上还钱给他们,他们一定着急。”金师傅的话不多,再问他什么,他都是回答;“大家都不容易的。”

  85051890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出行,请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此外,据96520投诉中心统计,从2月4日到昨天,已接到了900多个失物寻找电话,其中60%的人没有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春节期间打的出行的人增多,记得下车时拿好随身物品,另外还要养成索要发票的习惯,以便日后查找。

  (本文线索由姚先生提供)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沈佳 叶根琴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落在的士上4.5万找到了 民工夫妇终于踏上回家路 2007-02-16
·4.5万元!一年血汗钱落出租车上 夫妇俩急坏了 2007-02-15
·七万欧元遗失在出租车上 青田交警帮助找回 2007-01-27
·上了出租车才发现钱包忘带了 2006-12-3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