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多时说少,少时说多,油表咋也会忽悠人?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5:26: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资深技师:油表亮红灯要尽快加油,否则会影响油泵寿命

  一辆加了60升油可以开500公里的车,在高速上开了200公里后油表就亮了红灯,司机犯迷糊了,“难道油这么快就用光了?”最近,杭州某单位的多名司机都遇到了这种蹊跷事,大捷龙、奥迪A8和君越三辆车的油表显示都出了问题,害得司机都不敢开了。

  同样是油表显示问题

  大捷龙会少报,奥迪A8会多报

  近日,陈小姐打进本报车市热线85052800,说了单位里几个司机的疑惑:该单位有3辆高档车,分别是君越3.0L、克莱斯勒大捷龙和奥迪A8 2.8L,这段时间,3辆车的油表指示和实际汽油存量总是有偏差,到修理厂修了也解决不了问题,弄得司机们都不敢开这几辆车了。

  陈小姐说,君越和大捷龙分别是2001年、2005年买的,去年年底前后出现油表指示不准的问题后,两辆车都被送去修理,“修理厂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说是油泵坏了,就给换了国产的油泵。”车从维修厂提出来后,司机们以为问题解决了,就放心地开着上了高速。

  没料到,那辆大捷龙一上高速,油表少报油箱存量的老毛病又出现了。据回忆,上高速前,司机加了60升97#汽油,按常规至少可以开500公里,但开到200公里时,油表就亮红灯了,上面指示只能开39公里了。司机慌了神,以为油箱漏油,幸亏陈小姐提醒司机,可能是老毛病犯了,于是司机把车停下。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车再次发动后,油表的指示就跳到了130公里,不过才开了一会儿,红灯又亮了。等开到加油站时,油表显示只能开19公里了。司机害怕出事故,坚持加满油再上路。

  发现大捷龙换了油泵之后毛病依旧,司机连那辆君越也不敢开上高速了。

  陈小姐说,相比大捷龙的少报,那辆奥迪A8却喜欢多报油量。这辆奥迪A8是2003年买的,去年有一次在高速上实际已跑了500公里,按说油已用得差不多了,奇怪的是,油表竟然显示还可以跑500多公里。司机当时就纳闷了:这车也太省油了吧,是不是油表不会动了?

  为了弄清原因,司机做了一次试验:把油箱加满后,看油表指数能否上升。结果,油表的指数当即上升。司机因此判断,可能也是油泵坏了。后来,油表指示混乱的情况还是经常出现。司机为了不被油表指示忽悠,索性每次跑长途时,都带上两桶油备用。

  奥迪车也被送进了修理厂,修理人员也说要换油泵。鉴于前面两辆车换了国产油泵后都没解决问题,司机要求更换原装进口油泵。果然,换上原装进口油泵后,奥迪A8的油表指示正常了。

  资深汽车修理技师说,应该是油泵上的油箱传感器失灵了

  为什么3辆车会出现相同的问题,且只有换上进口油泵才能解决?本报汽车工作室询问了一位有20多年修车经验的资深技师吴先生。

  吴先生说,出现这种问题的可能性有两种:一种情况是油表的显示器坏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油箱上的传感器坏了,导致油表显示不准确。要判断是哪种毛病,只要看油箱实际容量与油表显示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是第二种毛病,如果一致就是第一种毛病。

  我们把吴先生的意见告诉了陈小姐。经过司机的试验,确定是油箱上的传感器坏了。陈小姐立马提出了疑义:我自己的夏利为什么就没有这个问题,反而是高档车会出现这类故障?是与汽油品质不佳有关?还是司机看到油表红灯警示后,没有立即去加油造成的?

  吴先生说,油表显示不准确一般来说与汽油品质关联不大,陈小姐单位里用的都是比较高档的车,用的都是97#汽油,许多中低档轿车用93#汽油甚至柴油反而没有出现这种问题,所以这类说法说不通。

  陈小姐的第二种说法,恰好是吴先生想要说的。吴先生说,一般情况下,油表的预警红灯亮了,就表示油箱里的油已经很少了,如果不及时加油,油泵没有浸在汽油里而是直接裸露在外,会造成很大的损伤,油泵本身是在高温下工作的,长时间裸露在外,就会损害到油箱上的传感器灵敏度,传感器连着油箱的浮子,传感器灵敏度下降了,油表的浮子自然不准确了,时间长了,还会影响油泵的使用寿命,所以,陈小姐单位里那几辆车送去修理后油泵都被更换了。至于陈小姐自己开的夏利车,因为是低档轿车,根本没有里程电脑器,所以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吴先生说,国产油泵的传感器可能灵敏度不够高,所以,换油泵后油表的指示还是不准确,相比之下,进口原装油泵的灵敏度就比较高了。

  吴先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汽车尤其是高档车的油表预警红灯亮时,一定要尽快去加油,否则对车子的损伤很大,降低油泵的使用寿命不说,还会造成油表指示不准确,影响行车安全。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 陈棠棣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一辆宝马开800公里就要加机油 什么原因? 2007-02-12
·凯迪拉克狂烧机油引发消费者争议 2004-01-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