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全记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有啥难题告诉我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50: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16日,春雨绵绵,这是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到富阳高桥镇洪庄村蹲点调研的第一天。

  一进村,还没歇口气,徐文光就换上雨靴,撑着雨伞,冒雨开始走家串户。他说,这次到村里,就是为交农民朋友,解决农民难题而来的。

  家家种上“养老树”

  3月18日上午,徐文光邀请村里部分企业主、种养殖大户、营销大户等村里的“能人”举行了一次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很简单:如何致富。座谈会上,村民罗成富的“绿色养老”的方法让徐文光非常感兴趣。

  罗成富说,现在香榧、山核桃等干果价格非常贵,虽然树苗种下后要五六年才开始有收成,但果树成熟后,年年都有收入,例如一棵香榧进入收获期后,每年大概都能有1000多元的收入,这就好比开了家取之不尽的“绿色银行”。现在,洪庄村的农民大部分还在务农,老了缺少生活保障,如果现在种个10棵、20棵的山核桃、香榧等经济林木,等老时,就有了经济来源。

  “观念一变,黄金万两。老罗,你的这个建议,其实是一个‘绿色养老’的理念,在全市很有推广价值。”徐书记大力肯定罗成富的想法。徐文光接着说,农民也要有“退休”的概念,四五十岁的人从现在开始种上10年、20年的果树苗木,那么等到60多岁的时候,就有了几百棵“养老树”,还愁什么呢?他要求村干部带个头,使洪庄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上“养老树”。

  多听听百姓的“怨声”

  蹲点一星期,徐文光听到了许多“赞扬声”,也听到了不少“怨声”。

  57岁的村民丁甲恒对徐文光“抱怨”:现在村里对企业的事比较热心,而对以耕种为生的村民却关注不够,水渠、道路等农业配套建设没有跟上。徐文光听后,对丁甲恒说:“你这不是‘抱怨’,你这是村民的心愿,我很感激你!”

  徐文光说,一些事情看似小事,但对老百姓个人来说,则是大事。只有通过蹲点调研,掌握了许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决策时,应充分考虑群众的呼声和利益,千万不能使百姓利益受损。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薛建国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手指头不是味精 2007-03-29
·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来到茶馆里听民声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恳谈会送出定心丸 2007-03-29
·田间地头问民生 杭台衢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3-29
·深夜促膝长谈 消解自然村间百年矛盾 2007-03-2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