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党员自掏腰包保古树感动我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12:2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蹲点村:富阳高桥镇洪庄村

  3月17日星期六

  今天是蹲点调研活动的第二天。上午,我们和洪庄村的市镇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村民代表、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主题是如何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及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通过座谈,特别是走访部分村干部和群众,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次洗礼。

  杨家畈自然村的丁甲恒,今年57岁,去年被村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听村干部介绍,丁甲恒原来是办造纸厂的,年轻时就一直向往加入党组织,但以前村班子的一些作为,使他有些心灰意冷。2003年村级新班子上任后,他们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短短几年,洪庄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丁甲恒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现在村班子办了不少实事、好事,没有私心杂念,值得大家信赖。”他从漠不关心变为逐渐关心集体公益事业,希望有生之年能为村民为党做点贡献。去年有—天,他看到有人在挖村里的一棵老银杏,上前一问,原来有人以2000元钱的价格来买这棵树,他急了,这棵银杏是生态绿化树,是村里的宝贝,怎能忍心卖掉呢?他让民工停了下来,跑到村委,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让村里不要卖了。老丁自己拿出了300元钱给他们,算是补偿给了民工工钱,这样子银杏树保了下来。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层做给一层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这些普通党员群众让我们感动,洪庄村的村干部更让我们感动。对于集体资金,村两委—班人总是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花了钱、办好事。我们常常讲要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是不是都像他们那样做了呢?

  村民感言:

  村民丁甲恒:书记到村里蹲点调研这几天,我发现他是带着真心和真情来的,他听到的是我们老百姓真实声音,他看到的是我们老百姓真实困难,相信一定能理出符合我们村发展方向的思路。

  小企业主陈泉水:从来没敢想过,市委书记会跑到自己家里,鼓励自己发展,询问自己有什么困难,让我们感到有靠山,有信心。我的厂子不大,去年我用赚来的钱为村里修了一座桥,下一步我还计划拿出一笔钱来,给村里建一座休闲广场。

  记者薛建国感言:

  跟着徐文光书记在洪庄村蹲点调研的这几天,我的心始终被一种东西在撞击着。后来我知道,这个东西就是善良,中国农民的善良。只要我们的官员真正沉下身子,转变作风,肯定就会得到千百万农民的拥护、理解和支持。与百姓说掏心窝话、办温暖百姓心事,情到、心到、意到,水乳交融,这样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聚焦浙江“作风建设年”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现场“化缘”35万 2007-03-29
·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有啥难题告诉我 2007-03-29
·常山县委书记金运成:手指头不是味精 2007-03-29
·平湖市委书记孙贤龙:来到茶馆里听民声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恳谈会送出定心丸 2007-03-29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3月17日-23日·周盘点]毛泽东族谱趣谈 蒋介石发妻是毛氏后裔
 精品专题 更多 
·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俞顺虎
·杭州迎来地铁时代
·杭州江干区委书记徐立毅
 图说新闻 更多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阳光伙伴”齐步跑
“阳光伙伴”齐步跑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提线木偶戏 众人驻足看
花枝招展
花枝招展
茶乡“候鸟”
茶乡“候鸟”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杭州迎奥运倒计时5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