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今宵难忘:书记夜访小山村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4:55: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20日晚,天刚擦黑。座落在巍巍括苍山下的仙居县下各镇东岙村一改往日的沉寂,顿时热闹了起来。在家的男女老少,争先恐后拥向破旧的村大会堂。

  在千名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促和谐活动亲民之夜的横幅下,仙居县委书记柯昕野正忙着与新熟悉的村民打招呼。“晚上的活动丰富着呢,既有柯书记就村里如何发展、怎么富的形势报告,又要播放《杨梅丰产栽培技术》的远程教育科教片,还请来了水果专家讲解当前杨梅管理要点,哪一项内容村民不揪心呢?”村党支部书记应老五悄悄地告诉记者。

  东岙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全村210户,680人,分成4个自然村居住。去年,村民人均收入不到4000元。人人想致富,苦于没门路。

  “东岙村要发展,关键要加快新农村建设、特色农业、旅游休闲业。”“新村建设,关键要四合一,把目前居住在2.4平方公里的4个自然村全为一体,做好规划、分步实施。”“要抓住括苍山良好森林资源和道家第十洞天括苍洞优势,加快推进旅游开发。”“特色农业,重点是杨梅。东岙村目前种植面积有800多亩,村民担心的是管不好,卖不掉,不要怕……”

  一堂深入浅出,内容翔实的报告句句讲在东岙村村民的心坎上,掌声经久不息。听完在村里蹲点调研的柯书记报告,村里82岁老人应小族说:“我现在不怕各地杨梅种多了,家里的30来株杨梅明天就要上山去管。”

  接着,亲民之夜又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播放《杨梅丰产栽培技术》科教片,请县里水果专家讲解当前杨梅管理要点。不知不觉,2个多小时过去了,可村民们围着水果专家问个不停。“抹梢为什么越抹枝条越抽?”“营养液什么时候喷好?”“疏花疏果哪时间开始” ……

  看到东岙村村民对杨梅技术的渴望,坐在村民们中间的柯昕野书记站了起来,再次邀请县里的水果专家次日下午再来东岙村,到山上的杨梅基地实地手把手辅导。满屋子的村民这才回到各自的位置,安心地看起电影。

  东岙村,今宵难忘!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记者 王克勇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我们向书记掏“心窝” 张鸿铭在梅岘一天记 2007-03-29
·基层基础的极端重要性 2007-03-29
·科学发展的朴素理解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张鸿铭简历 2007-03-29
·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恳谈会上听到心里话 2007-03-29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3月24日-30日·周盘点]交通罚款入了谁的口袋?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精品专题 更多 
·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张鸿铭
·永康市委书记徐建华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
 图说新闻 更多 
茶香融诗韵
茶香融诗韵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代理家长牵手万名留守儿童
千名特警大练兵
千名特警大练兵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春茶诗会在杭举行
我想当上门女婿
我想当上门女婿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何振梁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
太子湾郁金香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