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绍兴县委书记徐焕明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三

转变作风已是当务之急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1:25: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两天来,分别召开了个体工商户和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走访了近20户家庭工厂,并和村“两委”成员个别谈话,拉家常,问情况。

  每次座谈和走访,我都引导村民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多提意见建议。在与村民们接触交谈中,我深受感动:“希望驻村指导员多到我们村民家里来走走,说说心里话,灵灵信息,也可以把我们的一些想法向上面反映反映。”与村民代表座谈中,我随机询问:“驻村指导员是否到过你家?”到会的9位村民代表中只有3位说驻村指导员到过他们家里。村民代表是村中的骨干力量,全村一共只有30多名村民代表。这样的结果让我吃惊。

  “2000年上半年市县在桃源村开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从这以后,县里领导没有来过我们这里。其实,我们很希望县领导到村里来走走。”在村委办公室,73岁的老支书陶伯根一见到我,就激动地说开了:“徐书记,你是我多年来在村子里见到的最大的官,真是难得难得……”

  村民们朴实的语言、真切的心情和中肯的建议,使我心里难以平静。这些年来,我们的干部下基层少了,进农户少了。作为县委“一把手”,扪心自问,到基层、进农村也不够多。行政村撤并后,全县也就300多个村,应该说普遍走访一次也不是很大的难事,只要有决心,心里想着农村农民,完全可以在二、三年内做到这一点。由此看来,这次省委作出“百名书记蹲点调研”的部署,可谓是顺势应时,用心良苦。我们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树立为民、务实的好形象。

  (4月6日夜)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绍兴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徐焕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绍兴县委书记徐焕明

·发展家庭工业大有可为 2007-04-18
·坚持经济中心不动摇 2007-04-18
·绍兴县委书记徐焕明蹲点感言 2007-04-18
·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徐焕明简历 2007-04-18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8日·精粹]工商对涉假高考资料立案调查
·[4月17日·精粹]宁波发生四年来最严重车祸 五人丧生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精品专题 更多 
·绍兴县委书记徐焕明
·苍南县委书记章方璋
·温州龙湾区委书记王祖焕
 图说新闻 更多 
沪杭线开出最后一班“绿皮车”
沪杭线开出最后一班“绿皮车”
造纸厂失火 消防拆房救灾
造纸厂失火 消防拆房救灾
凝望三千年
凝望三千年
浙江在线广告公交车今天上路
浙江在线广告公交车今天上路
六和塔白墙石灰底下暗藏壁画
六和塔白墙石灰底下暗藏壁画
扫絮高手
扫絮高手
西塘春色汇佳丽
西塘春色汇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