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农民"种文化"百村赛 嘉善洪溪迎来篮球挑战赛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6:40: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作为今年村里的头等大事,嘉善县洪溪村昨晚在投资120万元、能容纳2500人的塑胶灯光球场,迎来他们的第一场挑战赛——对战义乌市三甘里街道华溪村篮球队。一支村篮球队向全省农民篮球队挑战,这是“百村种文化”活动开展以来收获的一大硕果,也是篮球文化村——嘉善洪溪村今年的重头戏之一。

  村民包围了篮球场

  昨晚6点刚过,洪溪村的篮球场上身穿两色球衣的队员们正做最后的热身运动。“那个孩子是我们镇现在最强的后卫。”洪溪村支部书记陈俐勤指着一个长青春痘的小个子对我们说,“他叫李军,别看个子小,比赛的时候能抢篮板呢!他今年才18岁,在嘉善中专是全校女生的偶像”、“还有那个在和年轻人抢篮板球的吕瑞泉,现在是球队教练,58岁了,但打起球来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

  陈俐勤一边专注地看着队员,一边自豪地向我们介绍着洪溪村的篮球文化。在这里,看篮球赛几乎已经成为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今年3月初起,村里向全省广发“英雄帖”摆开擂台,向农民兄弟挑战,比比谁的球技好,身手快。昨晚和义乌市三甘里街道华溪村篮球队比的就是第一场。

  晚上7点整,比赛正式开始了,球场里三层外三层地被围得水泄不通。

  速度是洪溪村的致命武器,在现场,我们经常能看到他们抢断后快速反击,或是吸引对方两三人防守后突破分球为队友助攻。穿着黄色球服的6号李军是整个球队进攻的发动机。自然也使他成为对方的重点盯防对象,他也是场上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抢断、过人、上篮、抢篮板、盖帽……娴熟的动作俨然有着职业球员的风范。只要洪溪队一抢到球,全场人都会鼓掌喝彩。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争夺,可惜的是,洪溪村最后还是以70比74的微弱差距输掉了比赛。

  “种文化”以来硕果颇丰

  洪溪村作为农民“种文化”百村赛活动的发起村之一,村里当然把篮球当作参赛的主要项目。两个月来,不光村里打篮球的人更多了,村子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上个月,已有上海和杭州萧山的两支农民篮球队,慕名到村里打了两场球。

  现在,全省各地已有100多个村参加“种文化”活动,各种项目让人眼花缭乱。虽然一开场就输掉了比赛,但洪溪人并不气馁,年近60岁的鲁老伯告诉我们,摆个擂台,一来可以和文体特色村交流经验,为村里引进其他文体活动“种子”,二来更想和农民球友相互切磋球技,掂掂洪溪村篮球在全省农村的地位,“输了这次还有下次么!”

  这次擂台赛,村里共邀请了6支球队参加,从5月28日至6月19日在村里举办,打赢的队还能获得一笔奖金。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吴乐乐  编辑: 吕卫星

相关稿件

[6月4日·精粹]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赴考注意三点

·种文化系列:朱村:乒乓化生存 2007-03-09
·种文化系列:光辉村:农民画一人耕种千百人收获 2007-03-09
·"十八般武艺"竞风流 农民"种文化"百村赛昨开锣 2007-03-05
·农民自娱自乐闹元宵 “种文化”百村赛昨开锣 2007-03-0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