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窗 更多 
 人物剪影 更多 
 相关专题  
  文化篇  
    
杭州成立民工子弟合唱团 今起报名首招30个孩子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张铭音乐图书馆、杭州翠苑教育集团、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杭州电视台和钱江晚报合作组建“民工子弟合唱团”,今天起,你可以拨打报名热线,让你的孩子发挥自己的天分。

  “不需要孩子有出色的歌喉,也不需要有声乐基础,只在乎他是否热爱歌唱,能否大胆歌唱。”我们的合唱团没有门槛。

  对城里的孩子来说,家长往往从零岁就开始培养他们的艺术素养。在杭州的各类课外教育中心,不论门槛有多高,学费有多昂贵,接送有多费时费力,家长们都乐此不疲。而民工孩子的父母尚在为温饱努力,他们甚至不敢有精神需要和人文素养的奢求。

  “民工子弟合唱团”致力于为民工孩子提供一个平等的艺术平台,首批计划招收30个,今天起拨热线(0571)85560563、85662532即可报名,民工子弟合唱团属公益性质。

  对“民工子弟合唱团”,杭州市翠苑教育集团、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将提供师资力量、训练场地、网站等联络平台,教授乐理基础知识、欣赏礼仪、理解作品,提升孩子们的人文素养。

  张铭音乐图书馆将是一个资料平台,同时孩子们也可以到图书馆感受艺术氛围,张铭老师还将不定期地开课,为孩子们讲述音乐理念。除此之外,“民工合唱团”和“民工子女合唱团”还举行联合演出,参加各种表演。

  “团里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们会像是一家人,除了一起唱歌,平时都联系,有事情互相帮忙。”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洪燕说。

  英国有个“劳工合唱团”,每到星期天,他们就会在广场上分散成一个个小合唱团排练歌曲,成为伦敦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杭州有西湖十景,我希望有一天,我们有10支民工子弟合唱团,每到星期天,我们就在西湖的10个景点为市民表演。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这是张铭的一个梦,为民工孩子搭建艺术平台。这个梦,今天起步。

相关稿件  
·宁波:为外来民工子弟端出"六一"儿童节电影盛宴
·浙江省总工会向300多位农民工赠送收音机
·浙江工会为民工量身定做“民工在线”广播节目
·湖州织里镇设外来民工俱乐部 活动多不用买门票
·杭州民工子弟学校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