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窗 更多 
 人物剪影 更多 
 相关专题  
  政治篇  
    
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日召开

  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

  浙江在线6月4日讯 今天召开的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后我省的改革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提出,要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把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解决民生问题、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化改革的3个着力点。

  会议要求,今后我省要着力推进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资源要素的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建立有利于节能减排的机制;加快建立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机制、加快建立有利于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的体制环境。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改革的第一信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围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制度创新和体制转型。着力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加快建立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政企、政资、政事分开;扩大政府部门审批事项的整合与集中改革试点,减少审批事项,创新审批方式;做好义乌扩权改革试点。

  副省长王永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