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献爱心活动今日启动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22: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200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十年风雨,十年辉煌,十年磨练,十年成长。十年来香港与祖国人民风雨兼程、同生长、共理想,向全球展示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造就一个更加崭新,更加稳定和谐的香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就,迎来了新的历史起点。

  为祝福香港回归十周年,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浙江老教授协会美术委员会、美术报社和亚洲艺术家出版社,联合举办以献爱心、庆回归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面向全国诚邀为中国美术事业作出较大贡献、有较高艺术造诣的百名老艺术家赴港参与本届艺术盛会,促进内地和香港地区的文化交流,推进爱心事业的健康发展,传播人类和谐与进步的共同理念。

  “首届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是一次艺术大展。画展汇聚了我国当代百位老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旨在集中反映宣传老一辈艺术家创作成果。组委会将从学术深度、传承创新、艺术精神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展示,以引起全社会对老一辈艺术家的尊重和关爱。

  此次画展,是一次爱心之展。本届展览在杭州结束后,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将在香港华润展览中心组织爱心收藏和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全部进入基金会帐户,作为“爱心艺术基金”,用于救助和培养生活有困难的各类艺术家和艺术新人。

  此次展览,是一次和谐之展。“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将每年举办一次,在满足人们审美需求的同时,激励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同时,也将引起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更加重视和关心我国具有宝贵艺术资源的老艺术家。

  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是全国首家以“爱心事业”命名的基金会,也是国内爱心事业综合性内容最为广泛的法人团体。十多年来,基金会在省文明办和省民政厅的直接指导和关心下,先后开展了“公益使者”、“爱心银行”、“阳光行动”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这次推出的“精品展”将以全新的视角和高度,连续性的项目运作模式和高层次的学术取向,记录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足迹。

  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老艺术家有:潘鸿海、吴山明、宋忠元、肖峰、赵宗藻等。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高而颐介绍了整个活动的计划。“中国当代百名老艺术家书画精品展”今后将在杭州和香港两地每年举办一次。

  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

  2007年6月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小小记者看香港”活动启动 2007-04-19
·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老爷车”香港出发宁波歇脚 2007-04-02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8辆老爷车穿过浙江去北京 2007-04-02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 香港杭州跨年演唱会阵容浩大 2006-12-3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