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钱塘人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阮小明的全球护牌之旅

  自主创新打响“宝石”品牌,却在国际市场上遭遇假冒——阮小明的全球护牌之旅

  接到非洲市场有不法商人假冒宝石缝纫机的报告,宝石集团董事长阮小明坐不住了。从今年3月起,他开始了全球护牌之旅,保卫宝石自主创新的成果。因为每一台宝石缝纫机,都拥有几十项甚至上百项创新成果,而且宝石集团在国外的缝纫机年销售额已经达到7000多万美元,创造了无一台缝纫机因质量问题退货的奇迹。宝石不能让一些不法商人的假冒产品损害形象。

  阮小明首站来到埃及开罗的缝纫机一条街。3年前,他在这里尝过另一种“假冒”的滋味。当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公司的缝纫机居然成了“假冒”品!一些店铺中放着的日本产缝纫机,实际上都是替换了商标的宝石缝纫机。阮小明通过翻译质问经销商:“为什么要把宝石的产品打上别的商标?”

  经销商回答:“你们的产品质量很好,但牌子不响,打上日本的品牌,我们赚更多的钱,可以买你们更多的产品啊!”

  阮小明陷入沉思:“难道中国品牌就不能成为国际缝纫机市场的强者吗?”这段经历改变了宝石集团全球销售的策略:以加强品牌建设为中心,通过自主创新打造宝石精品,实现中国民族工业的超越。

  宝石自主创新的“车轮”由此更迅速地向前滚动:通过与西南自动化研究所合作,自主开发了高科技的缝纫机控制与电子系统;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合作,将航天技术应用到工业缝纫机中,嫁接了固体无油润滑高新技术;在台州建立了省级缝纫机检测中心,在上海建立了科技研发基地;近30位外国科技人员成为宝石的员工参与最新缝纫技术研发;建立了宝石博士后工作站……

  超过4亿元的科技创新投入,终于使公司靠先进的技术创立了在全球叫得响的“GEMSY”(宝石)品牌。从埃及的南方城市卢克索,到港口城市亚里山大和塞得,再到服装加工业的中心开罗,宝石集团创立了一个个品牌销售店,宝石品牌迅速提升为可与日本、德国知名品牌竞争的中国名牌。

  这一次,当阮小明再度踏上开罗的缝纫机一条街时,他要打的已是别人对宝石品牌的假冒。这条街上,共有70多家商铺,有近一半经营宝石缝纫机。得知宝石集团老总来了,许多经销商围住了阮小明,纷纷要求他提供更多的新货源。但阮小明在一些商铺中发现,一些放在角落的粗制滥造的缝纫机,赫然打着宝石的商标。阮小明问:“这些是什么?”经营户连连辩解:“是样品,样品。”边说边拿砂轮打磨掉宝石商标,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冒牌。

  全球护牌之旅路漫漫,从3月到7月,阮小明转战非洲市场、亚洲市场和南美市场。目前,在国家工商行政部门的帮助下,宝石集团在29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宝石品牌销售店;为防止别人抢注宝石商标,最近,集团又耗资近百万元,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商标。

  刚刚回国,阮小明收到了驻外某分公司经理林舒的短信:“宝石缝纫机的销量明显回升。”

  手指世界地图,阮小明告诉记者:“宝石缝纫机已经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我们的全球护牌,也是任重而道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