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相关链接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车间“当”工人 下田头“做”农民

  县领导唐中祥单锦炎梁为民王树刘宏伟与群众一起劳动,访民情明思路谋发展

  竹地板车间当一回“学徒”

  竹地板精加工车间里,突然来了一批穿一样蓝色工作服的新工人,老师傅教得头头是道,有板有眼,新徒弟学得仔细认真,立竿见影。这是昨天上午九时许笔者在上墅乡刘家塘村的安吉恒宇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亲眼目睹的精彩一幕。原来,这是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中祥在蹲点调研期间,为了解外来工在安吉生产生活而专门到企业进行打工实践的。

  砂光机前,在师傅林士宝的传授下,唐中祥在操作台前眼疾手快,仔细查验着每一块半成品竹地板的瑕疵;进入第二道工序,在吴庆华师傅的指导下,唐中祥又像模像样地对竹地板进行切边……不知内情的人还真以为是一名新来的学徒工。

  走出车间,唐中祥来到厨房,当了解到工人一餐只需2元钱时,连声称赞:“不贵,不贵!”接着,又召集了辽宁、安徽、江苏等地在此打工的外来民工座谈会,面对面地交流。唐中祥告诫当地乡村负责人和企业主,外来民工是安吉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企业要优待他们,乡村也要想方设法关心爱护他们,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条件,让他们安心生产,开心生活。

  做一回白茶炒茶工

  昨天晚上8时许,在安吉白茶重点生产区溪龙村,县委副书记、县长单锦炎来到洪坑坞茶场,向炒茶工学习最基本的炒茶技术。

  “白茶的杀青要用多少时间?”开始炒茶前,单锦炎向茶场主人鲁放问道。“5分钟左右”。

  在师傅的指导下,单锦炎穿上白色工作服,戴上白手套,开始了第一锅茶叶的炒制。他把一畚箕的青叶倒进理条机,只见青叶在里条机里欢快地蹦了起来。五分钟后,一片片的青叶被理成了凤形的白茶。单锦炎把这些白茶倒进了竹匾,摊开。紧接着,他又开始了白茶烘干段的工序,把理条好的白茶送上了烘干机的链条。大约十分钟后,经过烘干的白茶新鲜出炉了……

  在劳动的过程中,单锦炎不时地向茶场主人询问今年白茶的产量、包装以及市场行情等情况。茶场主人鲁放回答道:“由于受前段时间天气影响,今年白茶的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品质比较好,价格依然可观。”

  夜深了,几个小时的“茶工”经历让单县长意犹未尽,在白茶销售的门市部,单锦炎又与洪坑坞茶场、乐庆茶场的白茶生产户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今年白茶包装的改进情况,以及精包装的供应状况,并与他们就白茶品牌建设、生产管理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昨天上午,单锦炎还来到位于溪龙的县林科所、雍和茶业公司以及朱立新等茶农家调研白茶产业发展情况,并鼓励他们发展家庭工业,扩大茶厂规模,做大白茶产业。单锦炎还实地察看了溪龙上马坎旧石器遗址。(谢炜力)头戴安全帽下厂当“工人”

  炜业锅炉厂高级技工陈苗昨天倍感兴奋,因为他收了“徒弟”当了“师傅”。昨天上午九点半,当笔者踏进机声隆隆的炜业锅炉工厂车间,就看到陈苗和他新收的“徒弟”正在忙着焊接钢管。这“徒弟”不是别人,正是县政协主席梁为民。

  “这可是门技巧活,一般人还真干不了。”随着氧焊时的火花四射,梁为民在小“师傅”的指点下,很快掌握了作业要领。在车间里,他忙前忙后,哪处缺人手,哪处有他在。

  “上次到你家,我也是说现在你拿2000多元,因为你有技术。但你还要加强学习,提高技术水平,不然你的收入很难再提高。”梁为民蹲在地上和小“师傅”聊起了天。梁为民鼓励陈苗要向现代化的产业工人迈进,多学习知识多进步。

  梁为民说,安吉现在大跨步发展,需要大量的现代产业工人,这就要补充大量的知识。“通过学习,你们技术和思想就能很快进步,更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听着梁为民的一番话,陈苗若有所思,似乎领会到不少道理。

  和村民一起上山挖毛笋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王树和赤山村几位村干部、村民一起上山挖毛笋。王树一边走一边详细了解老百姓毛竹林的收入。

  “一亩竹林一年有多少收入,你们村实施毛竹低产林改造了吗?”王树接着问:“村里林道建设了多少?”

  “每亩毛竹林一度也只有2000多元收入,全村没有实施低产林改造。至于林道,去年建设了5条,今年打算再建一条。”村支书方一民如实回答道。

  “一定要实施毛竹低产林改造,像山川乡几个村都实施了毛竹低产林改造,收入比原来至少翻番。”同行的县农办盛文明副主任接过话茬说,“搞笋竹两用林开发也能使百姓增收。”

  “对,一定要想办法,让农民在农业林业方面增收。”王树对村干部说,“我明天把县农林方面的专家请来,给你们村会会诊,找些致富的路子。”

  一个上午,虽然毛笋没挖几株,王树却帮助村民找了不少致富的点子。

  山岙里干群共修水利工程

  远远地水利工人周先成就看见一班人背着锄头穿着雨鞋向渠道沟这边走来。“这是什么人啊?怎么和我们一起来干活了?”4月3日下午,周先成一边干活一边自言自语道。

  “这是在我们社区蹲点调研的县委副书记刘宏伟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大家一起修整渠道来了。”孝丰城北社区支部书记宣水根向这边干活的工人喊道。

  “大家抓紧时间干吧!”刘宏伟刚刚走到渠道沟边,就挥着锄头开始修整“U”型渠道沟了,时不时和周先成搭起了话:“渠道沟边的池塘你们准备用来干什么呢?”

  “这是我们社区利用山边闲置土地修建的虾塘。”周先成回答道。

  “利用闲置因地制宜地修建虾塘,增收致富是一件好事,我们现在要重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地发展效益农业。”

  半个小时后,大家的衣服都汗湿了。“刘书记,你们去歇一会儿吧!”“人多力量大嘛!”刘宏伟喝了一口水又继续和群众一起忙碌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村民无意一句话 书记当作大事抓:开设了报刊亭
·安吉县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侧记
·“书记信箱”挂农家 信箱虽小作用大
·增加工资性收入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核心
·唐中祥:“小题”应“大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