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防指今天凌晨发出通知
要求做好第9号台风(圣帕)登陆后有关防御工作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 (实习生 王黎婧 记者 周娜) 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于18日5时40分前后在台湾花莲秀姑峦溪口附近沿海登陆后穿过台湾海峡,并于19日2时在福建惠安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受“圣帕”影响,我省泰顺、文成、苍南、平阳等地已出现了强降雨和大风,预计“圣帕”登陆后温州、台州、丽水等地仍有强降雨和大风。

  为做好“圣帕”登陆后的防御工作,省防指今天凌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第9号台风(圣帕)登陆后有关防御工作:

  一、要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气象部门继续做好台风未来走向和风、雨量级预报,防汛、水文部门和防洪工程管理单位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做好水文预测预报工作,全面掌握汛情和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加强实时预警。

  二、要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台风影响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易引发山洪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要做好监测和预警工作,按照关于建立山洪灾灾预警责任体系和防避山洪预案、地质灾害防御方案的要求,及时组织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确保安全。

  三、要进一步加强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水库必须按经批准的控制运行计划和上级防汛指挥部门的调度指令严格调度运行管理,合理调蓄水量。对降雨集中、水位上涨快、高水位运行和泄洪的水库,必须继续坚持实行24小时巡查制和安全监管领导责任制,加强工程的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发现险情按预案要求及时处置。沿海平原河网要合理调度,尽量减少内涝影响。

  四、切实做好城镇的防洪排涝和防汛工作。电力、交通、通讯、供水、排涝等部门要按防台和抢险预案,保障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并及时组织力量修复台毁工程。做好城市低洼地带、地下设施的防洪排涝工作。各地应加强检查,及时处置受损设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人员安全。台风登陆后的风力会逐渐减弱,但仍可能出现较大阵风,甚至造成工棚、抗风能力差的房屋倒塌,危及人员安全。各地还要落实各项防风保安措施。

  五、切实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和抢险救灾工作。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各地要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各类抢险队伍要做好应急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各级民政、卫生、防疫等部门要加强对灾区群众的救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灾民,保证灾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