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像是一个火球砸了下来 昨晚龙卷风“突袭”苍南

倒塌的房屋

从废墟中获救的村民方文夫

通讯员 窦怀栋 摄

  浙江在线温州苍南8月19日讯 (前方记者 陈振旭 叶海)今天凌晨2点,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在福建泉州县崇武镇登陆;近中心最大风速为每秒33米,中心风力达到12级。同一时间,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冒着瓢泼大雨来到苍南龙港镇查看,并到医院慰问受伤人员——就在几个小时前,一股长8公里、宽800米的龙卷风袭击了这里。

  村民:像是一个火球砸了下来

  今天上午11时,记者的车子在持续不断的大雨中来到苍南县龙港镇方中村,呈现眼前的是整排倒塌的房屋,瓦砾残片混杂着家什物品在积水中浸泡。据住在附近的村民方女士介绍说,昨天晚上11时许,她听到一声巨响,然后看到“一个火球砸向这里”。同住该村的另外几位村民也都表示看到了相似的气象情况。在那之后,方中村村头和方良村总共十几座房子都整排地倒塌了。

  来自温州市气象部门的消息显示,一股长达8公里、宽800米的龙卷风,当晚呈带状穿过龙港镇海城办事处二河村、章良村——白沙办事处方中村——平等办事处徐家庄村、希贤村——江山办事处郭宕村。

  龙卷风所到之处,造成房屋大面积倒塌……

  受灾户:想都没想到

  14岁的陈丽丽是苍南龙港希贤村人,她和弟弟两人都住在家里的西边间,昨天晚上的大风刮倒了包括她家在内的十几间房屋,在父母亲和旁边村民的帮助下,陈丽丽和弟弟在被困半个多小时后获救。不过病床上的丽丽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被压在废墟下面太久了,现在身体还是不大舒服。

  方文夫住在龙港镇方中村,昨天晚上11点钟,他家的房子忽然倒塌,被困在废墟中的方文夫一直大喊“救命”,在隔壁邻居和其他村民的帮助下,方文夫终于获救,不过他的右手手臂却成了粉碎性骨折。“躺在这里的滋味可真难受。”病床上的方文夫向记者诉苦道。

  离方中村不远的章良村上,章瑞昌也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吓了一跳,“这样的事情真是想也想不到啊。”原来他那艘重达4吨的运货船竟然大风刮得一头搭到了屋顶上,所幸一家人安然无恙。

  消防支队:搜救出7名村民

  一直处于待命状态的苍南龙港消防支队在今天凌晨12时09分接到镇里求助电话,支队指导员潘洪富分别与其他两位支队干部马上出动,19名消防队员分成三组分别赶赴徐家庄村、方中村、二河村。

  潘洪富带着队员于12点25分赶到了事故现场。“那真是一片混乱”,据潘洪富描述,因为房屋整片地倒塌,不知道哪里下面埋着人,五六十名村民都在废墟上扒砖块。“先救活人,再搜寻生还者!”潘洪富马上和队员们展开搜救。

  凌晨12点40分,消防队员们救出一个小姑娘,在同个地方,传来了“救命”声。循声过去,大家在水泥石板下面发现一只腿。“因为洞口只能容得下一个人进出,我就自己用说抓,用手挖”,潘洪富在救援过程中还一直鼓励被困者“绝对不能睡过去,要坚持住”,经过近半个小时挖掘,在水泥板下面救出了两名被困村民。

  在从12点9分接到电话出动到凌晨2点半,苍南龙港消防支队总共搜救出来了7名被困村民。

  医院:所有伤员目前情况稳定

  “昨天晚上11点半开始就有伤员陆续送进来,一直到今天凌晨两点,病人才开始逐渐从门诊部分流到各个病区”,苍南龙港医院院长陈建江带着一脸疲惫地说道。

  当记者今天下午2点左右来到苍南县龙港医院时候,十楼骨科病房里的林炳剑大夫刚坐下来准备喘口气。按照工作排班,林大夫原本应当是今天上午7点半到医院上班的,然而林大夫从昨晚1点钟开始就一直在医院工作。

  “我接到电话赶到医院的时候,楼下的门诊大厅已经人满为患了,还不停地有人涌进来”,林炳剑马上跑到自己负责的骨科病房忙开了。

  “也没具体分工,哪个医生手头有空就过去接进来病人”,一直从凌晨到今天中午,林炳剑一刻也没歇过。

  截止下午2点,整个苍南龙港医院共收治了61名伤员,并为其中4名重伤员成功施行了手术。陈建江院长表示,目前该院所有伤员情况稳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龙卷风袭击苍南龙港 遇难者人数增至11人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苍南龙港看望受灾户
·苍南龙港医院过道里都满是伤员病人(组图)
·第一时间:苍南翻车事故 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龙卷风袭击造成苍南9人死亡(名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