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南灾后自救重建家园 灾区急需帐篷食品等物资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9号台风“圣帕”引发的龙卷风,让苍南县龙港镇遭受重创:156间房间倒塌,11人死亡,60多人受伤。当地政府部门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目前受灾群众都得了妥善安置。

  昨天,灾后防疫、理赔等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读者可拨打温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热线0577—88159612,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龙港镇遭受龙卷风袭击后,部分受灾群众无家可归。灾情发生后,龙港镇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龙港镇海城办事处章良村是受灾较严重的一个村子。据初步统计,章良村共倒塌了22间房屋。目前,部分受灾群众已经暂时投奔到亲戚朋友那里,另外一些无处可去的受灾群众都被村干部暂时安置到了村里的避灾安置点。大家的情绪都比较稳定。

  “我家的3间两层房屋倒塌了,我的脚也受了伤。现在,村里把我一家暂时安顿在村办公楼里,还为我们准备了必须的生活物资。”昨天下午,村民章成章告诉记者。

  章良村村支书章才贺说,现在没有煤气,只能靠方便面、饼干当干粮,另外棉被、草席都准备好了,希望让大家在这里住得安心一点。

  据了解,龙港受灾的二河、徐家庄等6个村的受灾群众都已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卫生部门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昨天开始,龙港镇卫生部门已经开展灾后防疫工作,以防止传染病等疫情的发生。

  苍南县龙港镇中心卫生院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灾后防疫工作小组。小组成员20多人,分为5个片区,采用漂白粉等消毒药品,对平等、白沙、海城、江山等受灾严重的村居,以及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的消毒和杀毒工作,以防止各种疫情的发生。

  由于台风对饮用水产生一定污染,粮食易引发霉变,而一些受灾群众对灾后防病认识不足,容易导致痢疾等急性食源性,肠道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为此,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分发关于灾后防病的宣传单,宣传卫生防疫知识,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龙港卫生部门整合了各基层卫生院和责任医师,建立灾情即报制度,对发现掌握的水淹情况、饮用水卫生状况及传染病情况进行及时汇报。目前,龙港镇正加紧开展灾后防疫工作,以防止发生灾后灾。

  开通灾后“绿色通道”

  前天下午,龙港镇镇政府作出决定,对在龙卷风中遇难的村民每人补助2万元给其家属,重伤人员每人送上慰问金1000元,倒房户每户补助5000元。

  同时,开通灾后生产自救的“绿色通道”,尽量简化手续和审批程序,以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

  昨天开始,当地的交通、环卫等部门已着手清障工作,抢修恢复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

  温州红十字会开通捐赠热线

  昨天,温州市红十字会正式开通救灾捐赠热线,接受社会各界献爱心。

  “圣帕”台风中,苍南县龙港镇部分地区发生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目前,灾区许多灾民急需帐篷、蚊帐、蚊香、食品、抗生素、消毒剂等物资。

  为此,温州市红十字会开通了捐赠热线:0577—88159612;同时公布接受捐赠的银行账号:农行鹿城支行210101040005987(户名:温州市红十字会)。

  昨天上午,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温州分公司介绍,倒塌房屋理赔工作前天已全面展开,凡已参加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农户,这两天都可收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款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圣帕”笼罩下 桃花边防紧急营救受伤祖孙俩
·“圣帕”影响减小 浙江结束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省领导赶赴灾区
·圣帕带来强风暴雨严重影响温州 死亡数增至14人
·“圣帕”钻破多处电网 39支抢修队伍紧急抢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