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抓紧组织全社会力量 努力灾后自救重建家园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温州市委、市政府21日派出四个救灾指导小组,分头奔赴温州苍南等南部“圣帕”台风重灾区,慰问、安抚受灾群众,并指导、帮助民众开展灾后自救。

  在苍南县龙港镇徐家庄等4个村,受“圣帕”和龙卷风的强烈袭击,156间瓦房被摧毁。有个家庭被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夷为废墟,徐登化夫妇遇难。徐登化留下4个孩子,其中3个是领养孤儿,大女儿今年考上大学。龙港镇委、镇政府及时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给予4万元补助金,帮助他们重建新房,全部负担4个孩子的生活、学习费用。龙港钧星印刷公司主动与这个家庭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全额资助其女上大学。苍南县和龙港镇对其他所有受龙卷风袭击的家庭都落实了帮扶措施。

  温州市委、市政府派出的这四个救灾组,成员都是从民政、水利、园林、交通、卫生、农业等部门抽调的精干力量。指导组将深入苍南、平阳等台风中受灾严重的地区,指导民众开展灾后自救。

  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给温州市特别是苍南、平阳、文成、泰顺南部四县造成严重损失。

  目前,温州的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台风中受伤人员已经全部得到妥善救助。因灾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除落实专人负责安抚死者家属外,每名遇难者先期5000元的补助也已发放。“要让每一位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学上。”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说。

  在台风中受到损坏的基础设施也在加紧抢修中。经过电力系统员工2000余人次、50余支抢修队伍的连夜抢修,截至20日下午,温州受台风影响的467个村庄已有70%恢复了供电。

  公路运输也已逐步恢复正常,温州往洞头、泰顺、苍南等地的班车已经全部正常发车,去往省外福建、广州、广东等地的南下客运线路也已全部恢复。部分受灾县乡的公路也已通行。

  根据要求,台风中受损的学校、医院将在第一时间内予以恢复,确保秋季如期开学。温州市还派有关部门的技术人员帮助指导落实受灾房屋的重建工作,确保不再发生新的灾害事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