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籍侨胞捐款38万 暖流汩汩涌向灾区

温州志愿者将集资购买的棉被、衣物等送到苍南灾区。倪华初 摄

   浙江在线08月22日讯 在浙南等地遭受台风严重影响和龙卷风袭击后,受灾群众的困难牵动人心。连日来,在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过程中,一股股爱的暖流也不断涌向灾区,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和单位向灾民们伸出援手。

  八旬老人捐了一万多元

  昨天,两位温州籍香港同胞、8位温州籍海外侨胞听说家乡遭灾,特地委托温州市委统战部向家乡人民表示慰问,并慷慨解囊,向灾区捐赠赈灾善款38万元,帮助灾区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

  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赵义亮前天赶到苍南指导抢修被毁的电力设施,并代表省电力公司向苍南灾区捐款30万元。

  昨天下午,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一行赶往苍南,给部分受灾群众送上集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慰问款。随后,他们又看望了在此次台风中部分遇难者的家属,为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

  灾情也牵动着许多普通温州市民的心。昨天一大早,年过八旬的温州市民邓洪如就冒雨赶到温州市慈善总会,为灾区捐出1.1万元。老人还特意委托总会工作人员帮助寻找苍南、文成、平阳、泰顺等地因此次台风受灾而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将这笔爱心款送到他们的手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孩子们不能没有家

  龙港镇徐家庄村是此次遭受龙卷风重创的村庄之一。

  在“圣帕”来的那个凌晨,记者来到了徐家庄村,村民徐登化家的房屋倒塌了,全家人都被埋在废墟中,消防人员正在紧急抢救。

  消防人员用手“扒”出了全家,孩子得救了,但徐登化夫妇却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一夜之间,孩子成了孤儿。

  昨天,徐家孤儿的表姐说:“虽然他们的父母走了,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放心吧,他们不会没家的。”

  为了解决孩子们的生活困难,苍南县龙港镇平等办事处18个行政村的村主任、党支部书记送来2.75万元慰问金;温州人民广场健身义工队送来8000元;一家企业和徐家大女儿结对,帮助其完成学业;徐家庄村的10多名村民还组成义工队,帮助孩子们处理父母的后事。

  村民徐登富说,“后事办好后,我们还要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孩子们不能没有家。”

  孩子们现在还住在医院里,但身体情况已经稳定,不久就可出院。

灾民高兴地拿到理赔金。潘祝平 摄

  保险赔偿雪中送炭

  “真想不到,我花5元钱买保险,现在居然换来一万多元的赔偿款。”昨天下午,苍南龙港镇郭宕村灾民章李芬高兴地领到了保险公司10800元赔偿金。在龙卷风袭击中,她家一间房屋被摧毁,这笔钱的及时送达,可谓雪中送炭。

  昨天,郭宕村共有19位灾民领到赔偿金。他们购买的是中国人保财险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这也是全省第一批因自然灾害发放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赔偿金。

  去年,浙江省全面开展这项工作,以提高参保农户灾后重建家园、恢复基本生活的能力。保险对象为农户自有的生活居所,只保住房倒塌,不保住房受损。属于一类风险区域的温州,每户农户一年的保费是15元,其中农户交费5元,省财政补助4元,市、县财政补助6元。目前,温州市大部分农户已参保,苍南县的普及率达到了93%。

  龙卷风灾情发生后,中国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派60名工作人员奔赴苍南处理赔偿事宜。该公司总经理吴呈云表示,将以最快速度把赔偿金发放给灾民。

  三天内恢复所有村供电

  8月19日上午,58省道出现多处塌方后,泰顺县交通部门立即组织路政队、养护工人100多人组成5支公路抢修队,冒着暴雨,赶赴各塌方和危险路段。经过抢修,58省道已恢复通车。从19日早上6点开始,文成县出动全县所有的铲车,组织100多名工人到受损路段进行抢修,目前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经过温州电业局电力系统员工2000余人次、50余支抢修队伍的全力抢修,温州受台风影响的467个村已有321个村恢复了供电,瑞安、泰顺、文成、永嘉、乐清所有受灾乡镇已全部恢复供电。温州市电业局表示等水退路通后,三天内恢复将全市所有行政村供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温州“全球眼”“远程通”防御“圣帕”显神功
·"圣帕"让金华旱情基本缓解 但仍需注意节约用水
·"圣帕"扫走暑热 西湖边游客吹着习习凉风逛西湖
·“圣帕”带来大量雨水 近期宁波供水不成问题
·电力职工抢修圣帕损毁线路 基本恢复供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