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金根在视察卫生工作时强调:建设和谐医患关系

  昨天,市政协主席王金根、副主席叶鸣率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卫生工作。在视察中,王金根要求,全市卫生部门和全体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树立忠实为群众、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和理念,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王金根一行视察了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听取了市卫生局有关我市卫生工作情况汇报。

  王金根指出,市卫生局高度重视,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切身利益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以创建“平安医院”、“服务型医院”、“和谐医院”为抓手,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期、新形势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工作的新方法,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效,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金根要求,重视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是一个反映社会文明的窗口,也是为了让群众直接了解医务人员的医德和医风,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因此各级要统一认识,共同关心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医疗卫生的需求也在提高,目前我市卫生硬件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医疗部门的内涵,在尊重、理解、关怀病人等方面采取措施,寻求服务创新点,不断提高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要坚持以社会利益为最高准则,坚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努力降低患者的医药费用。完善医患沟通机制和渠道。要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主体沟通,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化解医患矛盾和纠纷,增强病人对医院的信任度和对医务人员的理解;医院要通过建立和完善医患沟通制度、投诉处理制度,及时受理和处理病人投诉,定期收集病人对医院服务中的意见,及时改进;医务人员要充分尊重和维护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努力让患者获得身心的健康。进一步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党委和政府要更加关心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加大对公立医疗机构的投入,逐步使医院走出单靠自身积累、自身发展的模式,真正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同时,要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指标纳入政府综合目标管理和党政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努力提高我市卫生队伍技术水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