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道荣向“风”发起挑战——“追风”梦成真

  在全球能源紧张的今天,一位温州商人毅然进军新能源开发领域——风力发电。

  他便是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道荣,一个从4万元起家、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的民营企业家。

  投资大、风险多、人才少,风力发电对于习惯了在传统产业里打拼的温州商人来说,距离实在太遥远了,以致有人说“他是不是疯了”?

  2006年5月22日上午,对陈道荣来说是个崭新的起点:华仪集团和新疆金风电有限公司合伙投资1.5亿元的浙江华仪金风电责任有限公司成立,从事大型风力发动机的生产制造、风电场开发建设。

  此前,陈道荣刚和洞头县签订了开发洞头风力发电场协议书。他一脸自豪,目前国内能解决风力发电机技术问题的制造企业很少,而“华仪”却已蓄势待发了。

  风力发电机与“华仪”的主导产品开关电器没有多大的关联,究竟是什么启发了他,让他做起了常人难以理解的“追风梦”?

  陈道荣的笑容里并没什么秘密。“5年前的一次欧洲考察,让我看到了在国内很少见到的风力发电机。风能是没有污染的可再生资源,我能不能也试着建造风场、制造风机呢?”

  回国后,陈道荣就被自己的想法“缠”上了。他跑到中国电科院、沈阳大学、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和国家有关部门,寻找风力方面的专家。每打听到一位专家,他都登门拜访并发出邀请。几经努力,陈道荣终于请到了几位专家,组建了专家组,专题研究制造风机和开发风电场的计划。

  几年来,专家组奔赴全国各地测试风速,寻找适合建造风场的地方。与此同时,陈道荣带人前往德国、丹麦等国,希望能买到制造风机的先进技术。与德国福兰特公司谈判了不下五六次,但是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前期投入已有1000万元,一切还没有定数,这时陈道荣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专家组里有人打起了退堂鼓,集团内部也出现了反对的声音。

  陈道荣坚持自己的想法。他说,风力发电不仅可以缓解用电紧张的状况,还可以解决新能源利用问题,这对未来社会的发展大有好处。即使在这次尝试中失败了,我也心甘情愿。

  也许被陈道荣的执着打动了,打退堂鼓的专家继续原来的工作,反对的人也开始理解他的良苦用心。

  几经寻觅,陈道荣发现了新疆金风电有限公司——国家“乘风计划”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定点设备厂。这是个突破口!”陈道荣喜不自禁。经过谈判,对方答应与“华仪”合资,在乐清建造风机生产基地。

  强强联合使陈道荣初步实现了追风梦想:新的合资公司成功研制开发出600千瓦和75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现已投入批量生产。公司今年的风机订单十分饱满,预计全年风机可以销售50至100台;到2010年,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近千台大型风力发电组。此外,“华仪”计划在5年内开发更多的风电场,联合华仪的战略投资者,以风场换风机的市场。

  “风力发电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我们率先‘起跑’肯定会迎来一个大商机!”陈道荣对“华仪”的未来充满信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