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长语录】创新创业 温州有三大优势

  创新创业 温州有三大优势

  ◎温州民营企业,改革开放以后,通过制度、机制等方面改革赢得了一个先发优势,但这个先发优势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所以就有一个不断的创新、培育新的发展优势的问题。这个规律,我想无论在什么地方都适用。

  ◎我对温州的民营企业要营造新的发展优势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感觉,温州的优势主要有三方面,一个是,温州人的精神,就是敢于创业善于创业,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二是温州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遍布全国、全球的营销网络,一个良好的非常有竞争力的营销网络,对一个区域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我们现在特色优势产业周围的虚拟网络都同强有力的营销网络很有关系。第三个就是现在温州有了一些非常好、很有优势的企业,这些企业在科学发展的新时期,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还是会有新的优势。

  不能让企业“含着悲愤离开温州”

  ◎一个企业如果要做强做大,甚至是成为一个行业的龙头,他不可能守在一个地方,它肯定要寻求在更大范围里面发展。现在全球资本的流动,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寻求发展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确实有一些产业,从企业、产业比较效益的角度,可能在温州以外有些地区发展比在温州发展更加有利,那么像这些新的项目,新的投资,甚至是包括已经在温州生产的产品迁移出去我认为也是合理的。

  ◎现在确实也有一种情况,有些项目有些企业,它能够在温州发展,在温州发展也有它的优势,但是由于我们可能在发展环境上的差距,由于我们一些政策上的不配套,甚至我们政府的服务不够等原因,使企业非常痛苦,甚至含着悲愤离开温州,对这样一些情况我认为我们需要高度重视,要千方百计的去解决这个问题。

  温州发展不平衡,在浙江比较突出

  ◎温州一方面发展得非常快非常好,也有一部分群众可以说是比较富裕,人家现在一说温州人,就说“温州人就是现在有钱”。但是我们也确实认识到温州的发展不平衡,在浙江范围里面还是非常突出的,温州有5个省级欠发达的县,有139个欠发达乡镇,所以我们提出了“第三次跨越”。

  ◎我们认为,要实现“第三次跨越”,关键就是这些欠发达地区如何能够实现同步的一个跨越,这才是真正的全市的一个跨越。温州从2006年开始市委市政府提出来叫“三年的扶贫共建计划”。我们第一步的重要目标就是经过3年的努力使139个的欠发达的乡镇,群众人均的收入能够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以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