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市长语录】湖州人的"百坦"和温州人的"哇天"

  ◎湖州人的"百坦"和温州人的"哇天"

  “百坦”是湖州一句方言,而且用的频率很高,类似于“悠着点”、“慢慢来”这样的意思。这个“百坦”有利有弊,利的方面是做事情比较精细,考虑比较周全,慢工出细活,所以你看湖州人做事情往往比较精细,做的也比较认真,这是一个积极的方面。但是确实也有负面的,这个负面就是这位网友提出来的,他觉得“激情不够,冲动不够,紧迫感不够”,是这么一个问题。所以在这个上面,我们觉得确实也是需要在湖州民众当中能够来激发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这个很需要。我们前段时间去温州、台州、义乌地区去考察学习,其实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他们敢创业,创大业这么一种精神。

  温州人的激情很高,他碰到一些事情显得非常的激动,叫“哇天(音)”,是一种惊叹,非常的投入,湖州人就是叫“百坦”、“百坦”,文化上有区别,当然这个文化的区别没有优劣之分。但是必须要互相学习,互相融通,取长补短,这样更好,所以我们到温州、台州、义乌去学习,实际上就是“取人之长”,现在我的确也感觉到湖州还是很需要进一步的激发创新跟创造的活力和激情,要进一步的启发。

  ◎农民创业要用信息大开眼界

  我希望现在的农民,特别是青年农民能够作参加一些培训,另外能够多获取一些各方面的信息,比如说农民信箱,我们有很好的网络系统,你在农民信箱中进入了以后,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信息,这样的话,可以从中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项目。我想还是要大开眼界,眼界怎么打开?你进入到信息系统当中,整个世界全部展现在你的面前,有了这样的眼界,再参加有针对性的培训,一定能够找到创业的路径,并创业成功。

  ◎大学生创业贷款利息50%财政给予补贴

  鼓励创新创业现在有一些政策,而且在不断的增加中。比如说大学生如果到湖州创业,可能会缺乏资金,就可以到银行申请担保贷款,担保贷款申请也比较方便了,它的利息50%我们财政给予补贴,这样就是一个很好的支持措施。很多大学生有很好的一些项目和目标,神情到贷款以后可以做这个项目。再比如说,像有些大学生如果说是要创业,又希望能够有一定优惠政策,那么我们可以给他们免除营业税,这样的政策也是有的。这些问题我建议,比如说贷款问题,他可以到金融部门、银行系统去进一步的询问,都可以得到满意的答复。像免税等等的问题我们,财政部门都可以给出满意的答复。

  ◎行遍江南青绿地,人生只合住湖州

  生态环境的优势也是湖州一大优势,浙江11个市里,生态环境最好的湖州应该算得是上一个。古人就说“行遍江南青绿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浙江人均寿命很高,但是湖州的人均寿命比省平均的人均寿命高将近两岁,所以非常适宜居住。我想这个优势,首先要珍惜这个优势,爱护好、保护好这个优势,才能发挥到发展的优势,保护好的生态、保护好我们发展的优势,如果说这样一个好环境破坏了,我们的发展的优势就不存在,所以我们现在在做很多工作,使得我们的太湖,湖州是濒临太湖,有65公里的太湖沿线,我们要使得濒临太湖的生态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