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普陀连端两废旧电视机翻新窝点 现场查扣废旧电视机及电脑显示器共461台

   9月7日,普陀工商部门分别在勾山街道大岭下村和东港海莲路民居处连端两个废旧电视机翻新窝点,现场共查获回收的废旧电视机380台、组装好的黑心电视机51台、废旧电脑显示器30台。据了解,这是我市工商系统近年来查获非法翻新废旧电视机最多的案件。

   普陀工商部门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派人化装到现场查看。9月7日上午9时30分,工商执法人员10余人直奔位于勾山街道大岭下村大岭下路192号的窝点。9时45分,工商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将该窝点后门堵住,防止违法嫌疑人从后门逃脱;另一路直奔加工现场,进行现场取证、调查。现场的情况令人大吃一惊:加工场空气中弥漫着焦糊的味道,不足80平方米的院子里,废弃电视机、电脑显示器整整堆了4层,其中一侧还放着4只煤气瓶。一看到执法人员出现,正在院里组装电视机的一中年男子惊慌失措。

   当执法人员进入室内时,看见右侧的小房间内堆满了已组装好的电视机,另一个小房间内则堆满了电视机后盖等配件,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另外几间房屋内,工商执法人员还相继发现了大量写有“康佳·贵族”的外包装纸箱,以及不少电视遥控器、伪造的说明书以及假生产合格证。经过现场清点,共发现废旧电视机160台,已组装好的电视机51台,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扣。

   当日下午,普陀工商部门还对东港海莲路205弄121号的一出租房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有大量废旧电视机、翻新后的成品以及大量“康佳”“海尔”“王牌”等包装纸箱,查获220台废旧电视机和30台废旧电脑显示器。

   目前,两窝点当事人对回收组装废旧电视机的违法事实均供认不讳。据初步调查,这两窝点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合伙非法经营,有比较完善的收购、采购以及销售网络,对收购、拆解、组装、销售都有具体的职责分工。他们大多以每台30元~200元的价格收购废旧电视机,并从广州等地购进新的外壳包装、外包装纸箱、遥控器、说明书等。对能翻新的电视机进行翻新后,以每台200元~300元的价格直接出售给本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的消费者或者低档的家电市场;对不能翻新的电视机则进行拆解后,将元件出售谋取利益。

   据普陀工商分局经检大队大队长李刚介绍,这些以旧翻新的拼装机,不仅侵犯了“康佳”“海尔”等厂家的商标权,且超期服役的显像管辐射会大幅增加,长期使用会危害消费者健康。更严重的是,拼装机的二手显像管线圈大多已老化,防爆性能不高,在使用中有起火的危险,很容易引起火灾。

   普陀工商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重点加强对农村电视机市场的检查,对废旧电视机的回收及流向进行严密监控,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并提醒消费者注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