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发明小革新汇集职工智慧 带来15亿元经济效益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 宁波港集团桥吊司机竺士杰以一套自创的桥吊操作法,创造了每小时起吊近60只集装箱的纪录,获得了“浙江省十大职工技能状元”金锤奖。近日,他所在的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专门举行了“竺士杰操作法”命名仪式。

  竺士杰革新成果是我市职工科技创新大潮中的一朵浪花。据市总工会发布的信息,5年来,全市广大职工共提出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15.7万余条,职工科技创新成果3560余项,技术合同成交额3.1亿元,实现经济效益15亿元。

  为动员和组织全市职工积极参与群众性的科技创新活动,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业企业中广泛开展了以职工科技创新活动为内容的劳动竞赛,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还专门出台了《宁波市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评审奖励试行办法》,动员职工自主创新,得到了广大企业和职工的积极响应,1万余家工业企业组织近100万名职工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攻关、小建议等“五小”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创新活动。去年,我市首次评选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41项工人小发明小革新首次获得了政府的奖励。

  为尊重职工的首创精神,激发他们的科技创新活力,一些企业还以主创工人的名字来命名创作法。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已命名了“沃海波拉毛控制法”、 “金龙、吴刚质量分级法”等17项新操作法。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金点子”活动,谁的点子好就以谁的名字来命名,并且把技术创新产生的效益1%用于奖励,先后命名了“剑文油枪”、 “王勇007”等多项操作法,最高奖励额达几十万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文化创新 省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读书会举行
·江山市市长傅根友:以创新创业推进跨越式发展
·文成县长谢作雄:创新加快发展 创业富民强县
·湖州市长马以:理念、精神是创新创业的无穷动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