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2岁小伙患上膀胱癌 患者年轻化日趋严重

   浙江在线09月17日讯 昨天,一位来自建德的22岁小伙子,在杭州市三医院成功切除了膀胱癌。这是市三医院今年治疗的第六例膀胱癌患者,也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据悉,医院以往都是平均一年才接收一到两位膀胱癌患者,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接诊了六位,且一个比一个年轻,其中还不乏女性。

  20岁出头就患上了膀胱癌

  小伙子姓杨,建德一公司的工人,1米73的个子,他自称平常身体非常健康。上个月,单位组织体检,小杨的各项身体指标都很正常。做完B超后,医生告诉他,膀胱里有一处明显的小肿块,建议他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医生的忠告让小杨有点措手不及,“怎么膀胱里也会长肿块?”经过朋友介绍,小杨到杭州市三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了解病史后,徐智慧医生给小杨做了膀胱镜下活检手术,结果病理报告显示竟然是膀胱癌,这个发现让医生和杨先生都很惊讶。“一般来说,膀胱癌多发于50-70岁之间,而小杨才22岁。”幸运的是,目前还处于早期低度恶性肿瘤,手术治愈的希望很大。

  昨天,市三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徐智慧为杨先生做了腔内切除肿瘤手术,在膀胱镜下彻底切除了肿瘤,目前,杨先生的身体状况良好。

  从一年一例暴升到六例

  小杨已经是市三医院今年发现的第六例膀胱癌患者了,之前五位患者的年龄也都未超过30岁。“从往年来看,膀胱癌患者基本都在50多岁甚至更大年龄,重要的是一年难得碰上一个,而今年才到9月份就已遇到6例患者了。”徐医生介绍,膀胱癌多发于50-70岁年龄层的中老年人,但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被发现患有膀胱癌,发病率大大上升。

  值得提醒的是,膀胱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一些早期的身体异常就常被人们忽视。临床上,有很多患者,出现小便变黄,常规检查结果显示隐血“+”,可见少量红细胞时未引起重视,都被忽略掉了,浪费了最佳治疗时机。实际上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并有无痛性血尿、尿急、排尿困难、有阻塞感等等,最好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B超是主要的辅助诊断手段之一,目前来说膀胱癌早期的治愈率是很高的,一般通过手术切除肿瘤协助膀胱内灌注化疗治疗,基本能达到根治的效果。

  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癌症的预防很有好处。膀胱癌的诱发因素比较复杂,总的来说,吸烟、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致癌物质、膀胱粘膜白斑病、腺性膀胱炎、结石、长期尿潴留、某些病毒感染等都会诱发膀胱肿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童装中竟检出致癌染料
·教师身患胃癌无奈贫困 一万元检查费挡住求医路
·检出致癌物 湖州吴兴童装合格仅6成 遭黄色警示
·近千例临床病症发现 宫颈癌偏爱早尝"禁果"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