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韦帕”打乱女足世界杯赛程 杭州赛区延期一天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昨天,杭州风雨交加、天津风和日丽、武汉晴空万里,但在“韦帕”的这个名词的作用下,三个城市就如受到蝴蝶效应影响一般,相互影响相互牵制。风力达到16级的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导致杭州赛区巴西队和丹麦队的比赛延期一天;依然于19日和新西兰队在天津比赛的中国女足却不得不再提心吊胆24小时,才能知道自己的命运;而武汉赛区则必须望穿秋水地等待两个赛区的结果,才能开始筹备四分之一决赛。

  国际足联态度坚决

  昨天下午4时左右,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刊登了因为“韦帕”台风影响而改变个别球队赛程的通知,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巴西VS丹麦、挪威VS加纳两场比赛的延期,将对如期在19日进行比赛、争夺小组出线权的中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三队产生明显不利的影响。为此,在组委会将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通知上述三支球队时,她们都明确表示了对赛程更改的质疑,认为这有悖公平竞争的比赛原则。

  按照最初的修改方案,C组和D组的四场比赛全部推迟到20日进行。但是这个设想没有得到国际足联总部的批准,认为“比赛的更改势必对女足世界杯的商业利益产生巨大的影响,这其中涉及到电视转播、广告商等诸多方面的利益协调”,于是决定放弃体育赛事一贯坚持的公平原则,把本该同时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改成了不同时间进行。

  昨天下午,中国组委会和国际足联之间进行了频繁沟通。但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终还是拍板确认了只调整两场比赛时间的方案。

  东道主也遭遇不公?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中国女足上下都十分惊讶。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愤慨地说:“既然是世界杯比赛,那么就该遵照公正公平的原则,把小组最后一轮比赛都推迟一天同时进行。但结果并不是这样,这对于中国队很不公平。”不过他也认为,不利的形势也许会将女足姑娘们的斗志进一步激发出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能激发起球员破釜沉舟的斗志。我们现在毕竟还没有失去出线机会,我相信我们的球队有能力大比分取得胜利。”

  而队员们对国际足联的决定也表示不解,有人苦笑:“连东道主都敢欺负,国际足联厉害啊。”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在接受采访时只称中国队会全力备战,对于赛程调整所带来的影响不愿多谈:“这样调整之后,对我们训练的日程和行程安排肯定会造成影响。我们的目标就是将全部精力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对于其他方面的影响不想作任何评论。”

  桑巴相信不敢乱舞

  在比赛进行期间调整比赛赛程,这在重大足球赛事中非常罕见。赛程调整不利于东道主,更是不可思议。为此,有传言称,国际足联也许给了东道主一些承诺,后者才肯受此委屈。

  至少,已经出线的巴西队不会过于随意。在战胜中国队后,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曾经表示,为了让主力队员得到休息,和丹麦队的比赛他将安排替补队员比赛,不过昨天他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改变说法,称会派上全部主力争取胜利,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也将亮相。

  显然“韦帕”的到来给不知道台风为何物的巴西队也带来了压力,昨天晚上6点到7点,她们还顶着风雨在杭州市体育中心训练了一个小时。中国队今天晚上8点如果在天津顺利击败新西兰队,第二天巴西队和丹麦队比赛时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吗?难道她们不怕被浙江球迷的嘘声淹没?

  昨天中午,中国女足进行了中新之战前惟一的一次训练,主帅多曼斯基对媒体不愿多说,对于门将位置上张艳茹会不会顶替韩文霞也只是表示要晚上再研究。这个时候,把压力扔给巴西队也许是最聪明的做法,相信桑巴这时候是不敢乱舞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