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确保每一个学生安全 浙江六市中小学校今天放假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气势汹汹,为了确保全省各地师生人身安全,省教育厅办公室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全省所有学校停止一切集体活动。据记者了解,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绍兴、舟山6市中小学今天停课一天。

  杭州中小学幼儿园今天放假

  杭州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停止上课及一切集体活动!昨天,杭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防御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根据浙江省和杭州市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杭州市中小学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并切实做好如下工作:

  一、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停止上课及一切集体活动,昨天下午4点前全部放学,通校生回家并告知家长,住校生留在校内,学校应对其加强管理,确保人身安全。

  二、各学校领导应24小时在岗,并安排足够的管理、后勤、保卫等人员坚守岗位。

  三、可能发生险情的学校需要转移师生,或需要学校接纳转移群众的,必须服从当地政府统一指挥。

  四、停止在建工程或维修项目,撤离施工人员。

  五、对学校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六、保持信息畅通,与当地政府及主管部门保持联系,服从命令,争取支持。杭州市教育局值班电话:87025614、87077801,传真:87919173。

  全省各地学校积极应对

  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从17日起至台风警报解除,须停止一切校外及校内大型集体活动,并建议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重点防范地区,在必要时结合实际采取停课等措施及时疏散和转移学生。通知还要求,各地要督促帮助民工子女学校做好防台抗灾工作,关注外来民工子女的安全。

  据记者了解,台州市已要求全市中小学在昨天中午前全部停课;宁波市所有幼儿园、民办培训机构、海岛和山区的学校在昨天中午12点前一律停课,下午3点前所有学生离校到家,今天全部停课,台风解除后恢复上课;温州则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学生于昨天下午5点前离校,其中海岛和山区学校下午3点前离校,今天停课一天。绍兴、舟山的中小学今天也将全部停课。对由于特殊原因不能离校的住校生,各地各类学校普遍采取了集中住宿管理或落实专人管理的办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镇干部等在门口劝转移 遇险台轮安全进港
·大风吹倒大树压住过路车 城管连夜加固行道树
·丈夫避风港看船 妻子在安置点静待丈夫归来
·台风“韦帕”临近 怀胎八月女工住进村委办公楼
·本网02点35分快讯:强台风"韦帕"即将在登陆苍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