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决战"韦帕" 我省有关部门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交通 建设 海事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我省交通、建设、海事、电力、卫生、民政、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今天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开展防御台风工作。

  省交通厅要求全省各级交通部门特别是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地区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客运车辆的防台工作,对受台风影响的农村山区线路,行经台风、暴雨、洪灾影响严重地区的长途班车,禁止冒险通行,应紧急避险停车、停运;公路、港航、质监部门督促台风可能危及区域各工程建设和施工单位及时撤离;港航部门督促水上运输企业,做好受台风影响区域水上运输船舶的回港避风以及船员的紧急撤离工作。

  省建设厅要求全省建设系统全力以赴做好建筑工地、农村危旧房等的人员转移,城镇供水、供气、公交、道路桥梁安全运行和城镇排涝、广告牌安全等工作。省建设厅领导带队组成5个工作组,赴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和舟山等市指导检查各地建设系统防台抗台工作。

  浙江海事局要求地方海事部门,重点对辖区内“四客一危”船舶和工程施工船舶的避风防台措施进行督查和落实,特别关注辖区无动力船舶避风防台抗台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好人员撤离工作。截至今晚19时,沿海共有各类船舶2.6万余艘进港避风。同时,辖区内所有客船已停止签证,所有施工船舶也已全部撤离。

  卫生 民政 武警 解放军 边防 电力

  由省电力公司领导和有关专家组成的两支小分队已分赴温州、台州等地指导防台工作。省电力公司一批抢险救灾队伍也正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开展灾后抢修工作。各地依据台风进展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特别是做好防强风和集中降水引发的山洪暴发、泥石流的防范,确保人员安全,水库安全运行。

  省卫生厅已派遣4支省级医疗救援机动队赶赴可能受灾的重点地区,2支省级公共卫生应急机动队也将于19日赶赴上述地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向防台重点地区调运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确保在台风登陆前到达目的地;省、市血液机构已备足血源,确保伤病员抢救需要。

  省民政厅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先期派出工作组,分赴宁波、台州、温州、丽水、舟山等地,督促当地启动预案,协助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及时启动避灾安置场所。加强对避灾安置场所、敬老院、福利院等设施的检查,确保有关人员安全。

  省军区所属部队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立即奔赴抗台一线,协助当地政府抢修加固防洪设施。截至记者发稿时,省军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协助地方政府疏散转移人民群众已达5万多人,抢运重要物资2000多吨。目前,省军区各级有239支共16000多人的抢险应急分队坚守抗台第一线,备有300多艘冲锋舟、500多台车辆,随时准备在第一时间迅速投入战斗。

  省武警总队连夜召开会议进行周密部署。温州、台州支队官兵已深入低洼地带、工棚、危房,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直属支队事先制订好3个方向的全省机动增援预案,准备战备物资器材15吨;宁波、绍兴、丽水等支队组织应急分队进行了抗台方案演练。

  接台风预警信息后,全省边防部队成立131个抗台应急小分队,正在抗台第一线转移群众、物资。据了解,全省边防部队抗台防汛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预计到18日晚6时,力争完成所有辖区内全部沿海船舶以及居民的安全转移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韦帕"凌晨4时在福建福鼎境内 可能今晚离开浙江
·“韦帕”影响 萧山机场70多航班延误取消
·“韦帕”至 风急雨骤 杭城紧防范
·台风“韦帕”登陆继续影响温州各县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