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随武警官兵深入灾区救援:汪洋中盼来冲锋舟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昨天中午,本报记者赶到平阳县麻步镇时,这里一片汪洋,已经分不清哪里是公路,哪里是稻田,不少百姓站在房顶,向记者拼命招手,盼着救援。

  “麻步和水头的平均积水已经达到1.5米左右了,深的地方可达三四米,一些百姓已被围困一天一夜了,需要我们送食品过去!”记者立即随平阳武警中队的冲锋舟一起前往救助。

  老汉重见两孙女

  雨还在继续下着,水位不断往上涨。虽然已是下午1点多,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的武警战士,从早上开始,还没顾得上吃一点东西。

  “我8岁的孙女和9岁的外孙女被大水围困一天一夜了,房子里就她们俩,家里也没啥吃的东西,可怎么办呢?不会饿坏吧!”还没来得及靠岸,林化清老人拼命向我们招手,他拉着平阳武警中队中队长李光辉的手,一脸焦急。

  林化清老人告诉记者,儿子和女儿都外出打工了,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平时是他照顾着孙女和外孙女。前天晚上8点左右,他出门到村口的店里买点生活用品,没想到回家时,就发现家门口的水一下涨起来了,已经淹没了一楼,自己已无法走回家。

  “赶紧走,我们送你回家!”李光辉二话没说,立即将林化清老人搀扶到了冲锋舟旁。半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老人的家门口。

  “大爷,这里还有5包方便面你先留着,这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如果明天水还没退,我们再给你送吃的!”到了老人家的门口时,记者也下了冲锋舟。这时才发现,水已经淹没到了腰部。武警战士艰难地将林化清家的门打开,送上了方便面。

  “外公,你终于回来了,我们饿了!”两个女孩接过林化清手中的方便面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八旬老太报平安

  昨天下午4点,当记者随武警的冲锋舟到达麻步镇下泛村时,一些在外打工的人赶回来了,他们惦记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只想赶紧回家看看。

  “这水太深了,我回不去呀!哥哥打电话告诉我,家里84岁的老母亲病了,我一定得赶回去!”周师傅不顾交警拦阻,一定要下水去,他说游泳也要回家,得和哥哥一起想办法,送老母亲去医院。

  记者和武警看到周师傅时,水已经没到了他的胸口,他已经无法前进。

  “上冲锋舟来,我们想办法去你家,把你妈妈接出来,送到医院去。”一位又一位的村民被武警救上了冲锋舟。

  周师傅的家在水头镇上电村,这时水流越来越湍急,冲锋舟逆水而上,行走得越来越艰难,武警战士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排除一切困难,将周师傅的老母亲接了出来,并送到了医院。

  听到周师傅说母亲没事了,武警战士才放心地离开,前往其他救助点。

  留下最后的方便面

  被围困的群众有些已经有一天没吃东西了。一路上,不少百姓看见武警的冲锋舟便欢欣雀跃起来,并围拢上来立即问有没有吃的。到后来,冲锋舟上的救援物质也快送完了,只剩下武警战士自己的储备食品。

  “你们放心,食品有的是!”没有丝毫犹豫,武警战士们将自己储备的方便面全送给了灾民。

  从前天下午开始,温州武警支队曹渊副支队长就开始带领官兵赶到平阳县麻布镇协助当地政府紧急转移群众。麻步、水头等地积水后,武警支队又进行了紧急救援和为灾民送食品和水,据了解,从前天晚上开始到昨天晚上8时止这支队伍已转移群众上万名,送上了上百箱的方便面,救出了上百名围困群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